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90217 微醺大飯店

(圖片取自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FB粉絲專頁)


  從南國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季節彷彿也轉了個身,從夏天轉為冬天,儘管前一晚先查了氣象,也
穿上大衣和厚洋裝,但一踏出車廂還是覺得好冷,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行前收到微醺管家的信,信中貼心提醒行前的注意事項,重要的地方不但畫上底線還有上色,然
而第一點和第二點都一再提醒的提早訂位時間 15 分鐘抵達這個部份我就沒有做到,真心覺得非常抱
歉,也在CHECK IN時好好跟管家道歉了,還要非常感謝UBER的司機幫我趕路,讓我順利在訂位時
間前7分鐘到達,雖然我按成尊榮多花了一百塊左右,但還是非常感謝(合十)。


  微醺大飯店的介紹是這樣的:


「微醺,介在清醒與酒醉之間」
「唯有進入微醺狀態,才能在微醺大飯店之中,看見故事的全貌」


喝個幾杯,在所難免




(以上文字及圖片截取自官網:https://www.surpriselab.com.tw/thegreattipsy/index.html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喝酒,其他內容還是一概不知。


  在我之前已經先入住體驗微醺大飯店的Y在退房回到台南以後,第一句就先問我平常有沒有喝酒
的習慣,她說她平常會喝酒,但在微醺喝完一輪超級醉,很可怕。而行前注意事項裡也有提醒(而且
是畫底線+上色的重點提醒)先吃飽再來,並附上六個周遭好去處,相當貼心,也讓我更加緊張、害
怕,因為我平常還真的沒有喝酒的習慣,只是偶爾喝倒也不曾有過喝醉的經驗,所以酒量究竟如何自
己也沒個把握。


  於是中午到了台北就乖乖的先去吃飯,吃完飯後搭捷運到公館愛店吃我最愛的甜點─藍莓起司
塔,我和蝦蝦各點了一個還不夠,在聽到老闆娘跟別的客人說起司塔賣完時,還跟她裝可憐、崩潰,
心軟的老闆娘於是生出了最後一份材料來,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加點那最後一個,分著吃完它,總之大
概吃了九分飽才搭著尊榮版UBER前往飯店。


  匆匆走進大廳,一眼就看見微醺管家正以不失優雅又有效率的速度有條不紊的在幫大家辦理入住
手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黑色小束口袋,裡面裝有另一個大的束口袋可以把隨身行李放進裡面,交
由工作人員統一幫忙保管,接著再把自己的手機和錢包放進小束口袋裡隨身攜帶。小袋子有點太小,
蝦蝦的長夾放不進去,我的中夾雖然可以放,但加上手機以後,要再塞任務道具很勉強。


  辦理好入住手續以後,每六個觀眾會分成一組,一組組分別由工作人員引導入內,我們二人則和
在我們之後報告的四個女孩成為最後一組。


  進了電梯以後六個人就因為興奮和不安開始就著酒量問題討論起來,看來大家對此都有點緊張,
我並不寂寞。


  出了電梯先看到的會是熱情的月老(?),月老的任務很明顯是介紹環境和拖延時間,拉開每組
之間的距離。月老很可愛,擅長炒熱氣氛,介紹環境時特別提到隔壁就是警局,也許是暗示大家不要
發酒瘋的意思?而且月老的記憶力很好,他提到遇過一個女生喝了酒變接吻狂魔很可怕,說著他用手
掩住雙頰,我們說:「所以你是要她親你嘴巴嘛!來這招。」,於是他又很忙的要守住嘴巴,而我們
在表演的最後要搭乘電梯時,再度遇到月老,他又對我們做了一次遮住雙頰和嘴巴的動作,顯然還記
得,讓臉盲的我好佩服啊。


  在等待進入微醺飯店lobby時,可以聽到裡面傳出lobby boy(鮑奕安)的聲音和觀眾的陣陣笑
聲,感覺很歡樂。而我終於放下心來,是小安的聲音,第一站就可以遇到他太幸福了。在lobby會先喝
下一shot,是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體驗過程中會喝到的調酒也是用這支威士忌當基
底下去調製的。威士忌由房客自己倒,嘴上說著酒量不好的隊友卻第一杯就倒到最滿,我們一旁看得
心驚,後來的五杯雖然有收手,但量也是不少,而這一杯並沒有算在三杯調酒裡。


  進入大廳,管家一開始就說他叫小芝麻,我說我也是,然後他說出了我的Blogger名稱?!也不知道
是湊巧還是真的在認人,決定下次把Blogger名稱改成繞口令(大誤)。大廳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很
有魔幻童話森林的感覺,同時又很粉紅酒吧。在這裡會喝到第一杯粉紅色的調酒,裡面有薄荷葉和小
熊軟糖。

  管家說了一個故事,有個國王在自己的領地裡發現了一個山洞,他無視洞口的警告文字踏進了山
洞,遇上惡魔,惡魔問了國王一個問題,什麼東西可以讓日出變日落,荒野變森林?國王請惡魔給他
七天時間,並用全國人民的性命為擔保,保證七天後會帶著答案回來。管家問大家知道答案嗎?有不
少人說了「時間」,但並沒有答對。管家又問,「你們覺得國王會回來嗎?如果你是國王,你會回來
嗎?」



  這個故事是個引子,說完故事後,管家給了我們敲門的通關密語,我們私下暱稱它為「敲三
下」,密語要用唱的,有點恥。接著我們各自領了一把尚不知作用的鑰匙,帶著滿頭問號,每組會得
到一張房卡,依照工作人員的指引各自前往第一個房客的房間準備聽他的故事,每組進房間的時間是
錯開的,看到的故事發展也會不太一樣。


  臨行前管家要求我們把酒喝完,但隊友們好像已經開始不勝酒力,於是我和蝦蝦各幫一個隊友喝
乾他們的酒,然後拿著房卡走出大廳,依照工作人員的指引搭電梯出發冒險,(本來以為是讓我們拿
著房卡自己去探險找房間,但畢竟場地是真的飯店,也有很多飯店的客人,敲錯門恐怕會造成飯店很
大的困擾,所以導引的部份做得非常完善。)


  女巫房


  因為通關密語「敲三下」很恥,而我們六個女生很團結,於是我們決定大家一起丟臉,每個房間
我們都一起敲一起唱。但是門內的人好急,往往「敲三下」都還沒唱完門就打開了,這點讓我們有點
失落(有病?)。


  女巫的房間走的是民俗風,房間地板上鋪有圓形的大地毯,看起來很舒服。而女巫並沒有童話故
事中女巫那種黑暗危險的感覺,反而帶著點天真,很熱情。她要大家脫鞋子圍一圈坐在地毯上,然後
玩起了塔羅牌,我覺得蠻不準的(欸)。解到最後一張牌的時候,她看起來很難過,她把牌合在手
中,說這張本來應該是她會抽到的。接著開始問我們一連串的問題,「如果有一個人曾經傷害過你,
現在他來到門外敲門,你會開門嗎?」、「為了自己,在國王面前,說一點小謊是可以被原諒的
嗎?」等等,隨著每個人的回答不同,會隨機得到不知道做什麼用的任務道具。而這些問題其實都是
線索,和故事是有關聯性的。


  在這裡會喝到一碗心靈雞湯(大誤),女巫還會在裡面加料,裝料的容器是點滴,有些許違和感,
總覺得應該要是個神秘的瓶子之類的比較符合女巫的身份。但因為我到了台北以後,除了移動以外的
時間都在進食,吃了一整個燉飯套餐,再吃一個半起司塔+鮮奶茶,來到飯店又喝了一SHOT和兩杯粉
紅調酒,實在很飽,於是好不容易才把雞湯喝完,它是好喝的,只是我真的很飽。


  王子房


  王子(鮑奕安)一樣是個急性子,「敲三下」還沒唱完門又開了,嘿,我們好想認真唱完啊。王
子是個HIGH咖,走的是夜店電音路線,房間裡則掛滿了不同風格的衣服,也許他平日還喜歡
COSPLAY?


  一進門就被扶起下巴灌酒,喜歡小安的我覺得今天已滿足。他先介紹了他鐘愛的大象玩偶─安東
尼奧,說到自己從沒離開過微醺大飯店,聽說外面有動物園可以看到真的大象,他很想去看。接著很
突然的抽出紙牌玩起了心臟病,我們快速反應過來以後拍牌,輸的隊友被罰了一口酒,她看起來快不
行了。接著王子又拉我們玩起了比大小,我拿到Q,以為自己贏了,沒想到王子從旁邊抽出一張特別
大張的牌,賴皮的說他的牌比較大張,所以是他贏,好喔!


  接著又玩骰子比大小,但他在我們心中已經沒有信用了,我們懷疑的看著他,他說這次是認真
的,結果輸的隊友得到一張房卡,被派去拿電視機裡的籃子。電視可以監看走廊和那個房間的動靜,
於是我們就看著電視機裡的隊友完成任務。


  籃子裡是用鋁箔紙包著的帶骨香腸,我和蝦蝦真的再也吃不下,於是隊友很互相的幫忙吃了香
腸,說起來第一次見面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互吃對方的食物或酒真的很妙。王子的問題是要大家選
擇自己痛苦,換得其他人的幸福快樂;或是反過來只有自己幸福快樂,其他人淒慘?同時他也透露出
和女巫之間似乎有嫌隙?


  國王房


  在進入國王房之前氣氛有些緊張,工作人員表示裡面的房客性情極不穩定,要我們先安靜在走廊
等候。此時剛好遇見別組人馬在敲別的房客的門,他們是讓一個人自己上前去敲門+唱「敲三下」,
其他人則站在後面袖手旁觀,我們則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不約而同的同情起那個人,也太可憐了
吧。工作人員則是在知道我們在來到飯店之前其實互不相識以後,說我們很合群、氣氛融洽。


  房門打開了,可以聽見裡面的人似乎很不開心,還有一捲捲筒衛生紙從裡面被丟了出來,工作人
員請我們稍候,急忙進門收拾,接著請我們安靜入內,不需要敲門和唱「敲三下」了。


  我們小心翼翼的進門,裡面是披著國王披風但穿著白色汗衫+四角褲的國王,房間內有張沙發,
正對著牆上一幅很大的國王畫像,畫裡的國王沒有五官,沙發後方則是餐桌,上面已經佈好食物和餐
具,食物用半圓鍋蓋蓋著。


  國王熱情的招呼我們,跟我們要了手機,要我們坐在沙發上拍張合照,「要像全家福」,是他的
要求。我們照做,拍完合照他好像突然醒了,發現眼前的我們並不是他心心念念的人。但國王仍然要
我們在餐桌前坐下來一起用餐,餐點是棉花糖+鵝肝之類的。他也問了我們問題,「你願意用你的家
人來換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嗎?」等大約是圍繞在犧牲自己或是顧全大局的問題上。


  最後要離開之前,他給了每個人一個擁抱。




  公主房


  公主房很香,而公主也和既定印象的公主不同,她穿著短裙,超、性、感。用著慵懶魅惑的肢體
動作讓每個人在房間的不同角落坐下,並在耳邊輕輕的問妳問題,因為太迷人了我忘了她問我什麼,
在這裡也會隨機得到任務道具。公主接著說故事的發展,國王離開洞穴以後還是想不出答案,於是他
找來了女巫,女巫開出了條件,要知道答案,騎士必須娶她為妻。公主問我們覺得騎士會答應嗎?女
巫給的答案是對的嗎?


  公主說著,就走到廚櫃拿起噴著乾冰的酒瓶倒酒喝,酒看起來有毒很危險,而公主本身也像朵毒
薔薇。最後她要大家坐在床上,幫每個人倒毒酒,拿出一塊很大的紗巾把我們罩在裡面,接著公主就
被叫走,離開前給了其中一個人一封信要她唸給大家聽。


  信的重點其實也是拖延時間,但隊友唸了倒數第二句,之後唸出「這句不用唸出來」時,笑點超
低的我們全部笑成一團。然後我們開始聊天,有人說剛才公主問她「可以給我一個吻嗎?」,徵得同
意以後就真的吻了她,好酷!接著又有人說酒杯和冰塊好像要留著第三杯酒用,我大驚,因為我不只
把酒喝完,連冰塊都吃光了。


  而後我們被帶到走道上,觀賞一場無聲的表演,也就是故事的結局。在眾人的觀禮下,國王坐在
王位上主持著騎士和女巫的婚禮,公主在紅毯的另一端恨恨的看著新人緩緩走向國王,接著服毒自
盡,女巫來到國王面前快意的笑著,騎士則是憤慨、痛苦又悔恨。在國王準備進入洞穴赴約之際,一
旁的王子衝出來傷了國王,並篡位當上國王自己衝進洞穴裡,總之是一個沒有人得到幸福的故事。


  這個時候選擇又來了,我們可以選擇進王子或公主房得到最後的結局,因為王子是小安演的,所
以我毫不猶豫的選了王子房(被鬼迷去?)。此時房間裡的不是王子,而是lobby boy,他說女巫給的
答案是錯的,於是王子代替國王被永遠困在山洞裡,走廊上的那場無聲婚禮是lobby boy每晚的惡夢,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做著這個惡夢。而lobby boy同樣被困在微醺大飯店裡,他是管家撿來的,他
愛管家也恨著管家,希望下輩子可以有機會去動物園看真的大象。


  最後他給出了惡魔問題的真正答案,答案是「擁抱」,又說了是很多很多的選擇讓我們成了現在
的我們,不要被困住,要往前走之類的話,接著他開了門送我們離開。我看著他在想,如果給他一個
擁抱,他是不是可以得到解脫?但我終究還是沒有這麼做。(隊友說這樣不會解脫,這樣叫騷擾。)


  最後的最後我們搭著電梯來到地下室,要先向工作人員報上手上小袋子上的號碼,工作人員登記
後會指引我們依序進入有布簾遮住的一間間小隔間裡。裡面有一只木箱和耳機,還有可以讓我們回到
現實世界的第三杯酒。戴上耳機,依照指示把一開始在大廳拿到的鑰匙拿出來打開木箱,裡面是一具
復古電話。木箱的蓋子上貼有指示,任務道具可以拿來倒在酒裡當調料,電話則是拿來打給被故事角
色問一連串問題時,你心中浮現的那個人。拿起話筒,在五聲嘟嘟聲之後,電話就會接通,對方一定
能聽見。


  我兩句話就結束了這通電話,打開拿到的任務道具,有玫瑰花瓣、棉花糖和餅乾,第三杯調酒則
有濃濃的巧克力味。我倒了一些花瓣和棉花糖在酒裡,餅乾則留在袋子裡沒有吃,喝完就掀開布簾走
出來。


  工作人員似乎很驚訝,他說我的速度很快,然後指示我,我一開始寄放的包包已經掛在布簾旁
了,這時才知道前往電話亭前抱上號碼的用意,主辦真是設想周到。最後會得到一個信封和紙卡(跟鑰
匙上的一樣)。因為還沒有其他房客出來,我就跟工作人員聊起天來,講到Y說她喝完整個失憶的事,
又問他們觀眾的酒量如何,有沒有人喝醉之類的,他們淡定的說了一些事,然後補上一句,什麼狀況
他們都遇過了,真是辛苦了。


  之後等到蝦蝦和隊友還有其他觀眾出來,我們搭乘電梯向上,電梯門一開居然直接來到飯店旁的
小巷子。此時外面天色已黑,寒風中還飄著細雨,路邊停放著警車,聽著不遠處大馬路上往來的車
聲,真的有種突然被迫回到現實的感覺,然後我的隊友就去廁所吐了。


  之後留在大廳跟隊友們繼續聊天,給了還沒吐但很想吐的隊友涼糖,問了選擇進公主房的隊友聽
到的故事是怎麼樣,她說因為選擇公主房的人過多,所以又分了一半的人到國王的房間。在公主房會
知道公主是服毒自盡,自願留在微醺大飯店不肯離開,女巫原來是鄰國的公主,因為被國王傷害過,
所以選擇報復,和騎士結婚後各過各的生活。公主最後會拿下假髮下戲(?),拿起浴室的蓮蓬頭當話
筒和情人說話。


  我們都很喜歡今天的表演,我也趁機建議她們有機會可以試著多接觸劇場,很多戲都很棒。雖然
還是覺得晚到很抱歉,可是又很慶幸因為這樣才能認識這麼好的隊友,得到這麼棒的體驗。


  微醺大飯店故事的主軸圍繞在「選擇」上,與其說飯店的房客是被惡魔困住,倒不如說是被自己
的心魔困住。他們各自因自己或別人的選擇結果感到痛苦,困在自己的心房裡,選擇停滯不前,儘管
可以解開心結的人就住在隔壁,卻沒有人沒有試圖前進一步。每晚準時重演的婚禮像個無間地獄,也
像自殺者的亡靈因為死前的執念,死後仍然不斷重複自殺過程。時間對他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久了
他們甚至忘了自己是誰。


  細想在微醺大飯店的體驗,雖然觀眾很多,房間有好幾間,故事又分為好幾條線。我們走的路線
除了最後的婚禮,就完全沒有遇到騎士,但是實際走下來整個過程是流暢的,等待的空白的時間並不
多,演員們的演技也都很好,沒有因為一再演出而露出疲態或破綻。酒的部份酒精濃度雖然不低,但
每一杯都很順口好喝,小點則是沒有驚豔,算是安全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