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HIStory2 是非 衍生】燉煮幸福

圖:MiRAichiko

  
  夜漸深,微笑的彎月高掛在天上,不夜的台北以霓虹點亮整座城市,道路上的車流依舊川流不息。


  是奕杰最近研究及教學兩頭燒,忙得昏天暗地,在研究室忙到一個段落之後,就像喪屍般拖著身體回
到家,洗完了澡頭髮也懶得吹,只在肩頭披著條毛巾,不顧水珠順著髮尾滴下,就這麼拿著文件走到客廳。


  摸了摸昔日愛人Vanessa的頭之後,往沙發一坐,把文件攤開在大腿上,邊看著文件內容邊聽著從優
優房裡傳來一大一小的動靜,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微笑。


  靜謐的幸福感在屋內無聲流動著,不知不覺,文件上的文字內容似乎從紙上飄了起來,他試圖眨眼,
眼皮卻像被掛了鉛錘般越來越重,於是他維持著坐姿,就這樣睡著了。





  結束了和優優例行的睡前聊天,哄睡了小孩之後,非盛哲為優優關了燈,放輕腳步退出房門外,輕輕
關上房門,轉過身就看見那人在沙發上睡得頭都歪了一邊,一頭濕髮把椅套浸濕了一塊。


  搖了搖頭,露出無奈的微笑,先回房間拿了吹風機,插好插頭,把吹風機放在扶手上,先用是奕杰肩
上的毛巾為他擦頭髮。


  才擦沒幾下,戴著同款戒指的手抓住了他的手,兩只同款戒指在燈光下相互輝映。


  「醒了喔?頭髮也不吹一下就這樣睡,小心頭痛。」


  非盛哲一邊碎唸,擦著頭髮的手卻也沒停下動作,力道輕柔。


  是奕杰眼睛沒有睜開,只是懶懶的露出耍賴的表情。「我在等你幫我吹。」


  「好~~~八歲的是奕杰小朋友,我現在就幫你吹頭髮。」


  「我八歲時可沒人會幫我吹頭髮。」


  想起媽媽說過的,是奕杰的過去,小非頓時心一酸,甩甩頭,他拿起扶手的吹風機打開開關,開始幫
愛人吹頭髮。


  「以後啊,我每天都幫你吹頭髮。」


  溫柔的手指在髮間穿梭,吹風機吹來煦煦暖風,吹走了童年的寂寥,孤單的心正被小非的溫柔撫慰,
是奕杰滿足的笑了:「說到要做到喔!」


  頭髮吹得差不多之後,小非關掉吹風機,惡作劇的揉亂是奕杰的頭髮。


  「好了。餓不餓啊?小朋友,小非哥哥做蛋包飯給你吃。」


  「好啊,要畫你第一次幫優優畫的那個笑臉。」是奕杰見招拆招。


  「欸!」小非佯怒拍了是奕杰一下,但想到當時自己手忙腳亂,硬著頭皮在優優期待的眼神下,在蛋
包飯上畫出來的那個笑臉,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走到廚房,把平底鍋放上瓦斯爐,旋轉爐火開關,正準備往平底鍋倒油,黏皮糖又從背後黏上來,
雙手摟住小非的腰,把頭埋在小非的頸窩,聞他身上好聞的氣息。


  小非微偏過頭給了是奕杰一個輕吻。


  「你去冰箱幫我拿蛋和咖哩來。」


  「這麼好還有咖哩。」


  「優優說想吃,我下午剛好沒課,就去買材料回來煮,燉了一個下午肉和蔬菜應該都夠入味了。」


  「好久沒吃咖哩了。」是奕杰聞言,搖著隱形的尾巴開心的往冰箱去了。



  畢竟是餐桌上常出現的料理,早已駕輕就熟,冒著白煙、香噴噴的咖哩蛋包飯很快完成上桌,是奕杰
滿懷期待坐在桌邊,卻只見一副餐具。


  「你不一起吃?」


  「不了,你吃吧,我不餓。」說著正想拉開是奕杰旁邊的椅子坐下,卻被對方一把拉到大腿上熊抱。


  「一個人吃不好吃,我要你陪我一起吃。」


  「好~~~」說著拿過蕃茄醬交到男人手上,「笑我畫的笑臉,你畫一個來看看。」


  「畫就畫,讓你看看我的厲害。」


  於是蛋包飯上出現了Q版的骷髏頭,有著詭異的笑容,著實稱不上可愛。


  「......這什麼?」


  「Vanessa的笑臉啊。」


  「Va…...呵呵...你的品味真好。」環抱在自己腰上的雙手收緊,帶有威脅意味,於是小非言不由衷的
稱讚著。


  「我的品味當然好,不然怎麼會愛上你,吃你的飯。」挖一大口蛋包飯塞進男孩嘴裡,掩飾自己的不
自在。


  兩人就這麼你一口、我一口的品嚐著蛋包飯,屋內滿溢著甜蜜的氣味。


  客廳裡無辜的Vanessa望著窗外,月亮朝著她心照不宣的微笑著。






  食物的香氣從廚房經過走廊,飄進了臥房裡,熟睡中的人動了動鼻子,懶洋洋的翻了個身轉為側睡,
肚子雖然有點餓,卻還是不想起來。

  過了一陣子,熟悉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來人輕輕轉開門把,進到房裡,床上的懶惰蟲依然動也不動,
嘴角卻悄悄勾起。

  「是奕杰、是奕杰,起床了啦!」小非拍了拍是奕杰的肩膀。

  「再讓我睡一下~」

  「不行!你快點起來!優優都已經在吃早餐了,你這個當把比的人好意思賴床,快點給我起來。」

  是奕杰又翻了個身改成正躺,閉著眼睛,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親一個,我就起來。」

  「好啊。」

  這麼爽快?

  正為對方的爽快答應覺得奇怪時,嘴唇傳來冰冷、堅硬的觸感。

  皺著眉睜開眼睛,近在眼前的是Vanessa空洞漆黑的眼眶,透過兩個黑洞直接可以看到Vanessa的後腦
勺。

  惱羞成怒的是奕杰一巴掌把無辜的Vanessa拍飛到地上。

  坐在床邊詭計得逞的非盛哲邊笑邊彎腰想把Vanessa撿起來,卻被身後的人攔腰抱住,往後一拉壓在
床上恣意親吻。

  「把拔、小非葛格,你們好了沒?我早餐都快吃完了啦!」

  小非推了推是奕杰,示意早晨的親暱時光結束;是奕杰嘆了口氣,鬆開了懷中的人。

  「你快點起來了,我先去陪優優,別再睡回去喔。」

  「知、道、了~老婆大人。」

  小非抿唇一笑,走出房門,對著在餐廳的優優說:「來了,把比也起來了,我們先來吃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