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1119~1120、1127 《利維坦2.0》

    (圖片取自前叛逆男子FB粉絲專頁)



  其實已經看完一個多星期,但因為11/19和11/20看完之後就直接前往花蓮放空,放空到整
個行李箱都忘記的那種放空,當然也就寫不出什麼感想,這次的放空之旅遇上狂風暴雨,一
度想回台北再看一場喘口氣,雖然最終還是因為隔天第一班太魯閣號訂不到而放棄,但想再
看一場的念頭在心裡萌牙之後生了根,搔得心癢,於是昨天跑上去看了倒數第二場。

  不同於《新社員》的高中校園青春熱血,《利維坦2.0》畫風一轉,來到了適者生存的末
日異境,主角們皆來自一所殺手訓練的孤兒院,小時候以動物為代稱,長大後通過試煉者得
以擁有編號,執行殺手任務。他們所在的原北堂於每個地方都有一個所謂的記憶核心,儲存
在那個地方發生的所有事情。

  其實我不只臉盲還很怕數字,好幾個數字混在一起我就會分不清,所以殺手們207、
209、241其實也才三個人,從宣傳影片到開場前買的節目冊介紹都無法讓我記清楚誰是誰,
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進了劇場(怎麼樣都像進了考場吧?)

  導演和編劇是很會說故事的人,複雜的劇情設定很快就解釋清楚了,241、209、207三人
小組一起出任務,因失敗入獄,209和241原是一對戀人,但在獄中241移情別戀愛上了典獄長
真空,在一次的暗殺行動中捨身救典獄長失去了性命......

  於是207和209繼續在獄中服刑,每天的工作是烤更生人餅乾;而留在外面因各原因沒能
成為殺手的萌萌動物組─袋狼(241弟弟)、渡渡鳥和雲豹相依為命一起生活,241在獄中死亡的
消息傳出去之後傷心的袋狼無法接受,於是他利用自己的電腦專長入侵記憶核心竊取了241的
記憶,試圖讓哥哥復生,他將程式命名為《利維坦》1.0版本。

  但利維坦很快發現自己不完整,他少了最重要的,在獄中的回憶,於是它遊走於各處網
絡試圖尋找自己,也因此遇見了原東寺的雅典娜,他和熱情的雅典娜成為朋友,告訴雅典娜
他的故事幫助自己回憶過去,雅典娜則把故事改編成小說,但講到入獄之後,少了那段記憶
的利維坦1.0終於毀損進入休眠,失去了朋友的雅典娜也因此跑到原北堂找尋利維坦。

  此時207和209終於刑滿出獄,袋狼也趕在此時又重新複製了哥哥─利維坦2.0,並要雲豹
和渡渡鳥幫他去接207和209,四個人遇上隻身前往原北堂尋找雅典娜,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了。

  如同劇名《利維坦2.0》一般,劇中不論是燈光、舞台、音樂、服裝、道具,甚至是演員
們都是2.0版本!燈光真的好棒,把台上演員們打得好帥,門上和地上的迴路圖和燈配合音樂
閃爍流動很美,演員陷入記憶時的藍圈圈也讓人印象深刻,它讓我自在遊走於二次元和三次
元之間,不覺得有絲毫不對勁;舞台圓中有圓,底座還會旋轉,我很喜歡演員們在旋轉台上
奔跑或是過場的場景,唯一要說有點可惜的是側門會飄,應該要是很沉重的石門阿!

  蔣韜大大的音樂風格也配合背景轉變很大,比起《新社員》沒有那麼朗朗上口,但回想
劇中某些場景時很奇妙的背景音樂總會同時在腦海中響起,而時不時可以把《新社員》的旋
律套進《利維坦2.0》的音樂中真的很厲害!

  這次的服裝、道具對演員有大大的加分效果, 黑色讓數字組帥氣滿分,白色讓動物組萌
萌,每個人配合個性和武器服裝又有其差異,我覺得袋狼之所以會變成奶狼,服裝其實也為
他加了很多很多分數,那裙子的長度真的是恰到好處,跑掉的時候傲嬌,煽情的時候誘人遐
想。只是渡渡鳥變裝後的服裝若是可以再更辣一點就更好了,好不容易身材都練好了阿!

  演員們為了劇情需要在武打和身材方面也大大進階了,每個人都有一項主要的武器,但
他們不只專攻那一項,感覺也有練其他的,渡渡鳥在戲中除了鞭子之外也有用到棍,他們也
早早就在健身房努力鍛鍊,先努力增肌再用力減脂,大家在劇中的樣子和拍海報時就已經大
大不同,〈猛男餅乾流下悔恨的淚水〉就是他們的成果展,也是粉絲的福利,每個舉手投足
間也可以看得見肌肉線條,再再顯示出他們所做的努力。

  還是最喜歡飾演渡渡鳥的小安,演什麼就像什麼,收放自如,他使用的鞭子同時也是我
非常喜歡的兵器,打出來的聲音好好聽,耍起來也好好看,變裝對他來說其實已經不稀奇,
但真的很難再找出變裝比他更美更魅惑的男演員了,他唱歌也許技巧沒有很好,但感情很
滿,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聽他唱歌的,因為我實在太愛他,已經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盲
目,我就是覺得他唱歌很好聽 (heart_beat)

  華麗在《新社員》和《利維坦2.0》的角色重複性有點高,可以對著利維坦演深情戲很厲
害,期待可以看到他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很喜歡他和渡鳥站在旋轉台上背對背一人一邊沒
有交集又很和諧的合唱片段。

  袋狼和207兩個新演員很讓我驚豔,他們在戲中好有魅力,和臉書還有之前的宣傳活動真
的很不一樣,連性格都完全變了,登登把任性到極點的袋狼演得傲嬌得可愛,讓人不忍責
怪;207看似神經大條、腦袋空空,但其實觀察入微,很體貼別人。

  沈威年的雲豹中二至極的行為下其實有著脆弱的心靈,心臟表裡如一怎麼是好,因為知
道生命不長久,所以想愛又不敢愛,擔心同伴們會為他傷心,又害怕迎來自己最後躺在病床
上無法自理的樣子,幸好最後還是得到了他想要的圓滿方法。沈威年的身材練得超棒!他的
肌肉線條是所有演員中我覺得最完美的!

  貫穿兩劇負責穿針引線的靈魂人物─雅典娜當然不能不提,張念慈的歌聲一直都很棒,她
的角色恥度也一直超開,可以毫不尷尬的唱著演著真的是演技大考驗,雅典娜在這齣戲中就
是溫柔的守護者。

  一度以為241會跟真空一樣是隱藏角色,沒想到他在最後會真的出現,但導演飾演的241
氣場太強太強太強了,他一出場我腦中的CP都崩壞了,配上形容中的真空組合好像很合理,
但是他跟209站在一起......我需要時間消化。←第一場的感想

  這齣戲探討的主題其實很多,記憶、死亡的形態、人工智慧,愛的形式和多種可能性等
等,我很喜歡編劇在劇中提到的,生活是由無數的小事所組成,當記憶可以被儲存、讀取
時,究竟有誰可以決定哪些是大事,哪些是小事?

  而這戲中的角色不論誰和誰配在一起,都會有人孤單被留下來,所以後來選擇用開放式
的結局,呈現了多種可能性,每個角色心中所想要的結局都有在裡面,但不點明是哪個,讓
觀眾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

  利維坦1.0、2.0和241完美融合在一起是最好的結果了,1.0有了雅典娜這個朋友,但2.0深
愛209卻無法獲得回報,他承襲241愛著209的回憶,卻也明白自己不是241,他想成為自己,
卻發現自己只是個軟體程式,這實在是太殘酷了QQ

  最後可以和袋狼擊掌真的很開心,希望它可以像《新社員》這樣一再加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