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80422 佰元食驗場《食麵埋伏》

(圖片取自哇歐表演工作室FB粉絲專頁)



  這場的時間和地點很虐,上午十點在大南門城,戶外無遮蔭。假日的我通常沒有過中午是不會醒來
的,就算是到台北看表演,因為表演通常都是下午兩點以後的事,所以我會選擇在青旅的房間待到最後
一分鐘才退房,就是想盡辦法要睡到最後一刻。


  早上九點起床一切都很趕,匆匆跑到超商買瓶豆漿,就直奔南門公園,到達城門口已經是九點五十
五分了,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時間剛好,因為在大太陽下多坐一分鐘只會讓煩燥感多上升一格,對看戲的
心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驗票後前台那裡會發放一張小卡,列出嫌疑犯名單,請大家選擇在自己的小卡上蓋上兇手的號碼,
小卡自行保管。我看了一下名單,決定選擇最不可能的那個,蓋上號碼以後,進城找座位看戲。


  顯然貴賓也嚇到了,所以貴賓席上空無一人,大概是改坐在城門下遮蔭處吧?這場的好處是有椅子
坐+可以吃喝,有點像蚊子電影院的形式,輕鬆自在,座位區前面劇團還很貼心的設置了野餐區,鋪了
不少野餐墊。


  這齣戲的劇情介紹如下(文字截取自兩廳院售票頁面):


  封廚十年的廚神,雲遊四海捕獲天下最稀有食材,幫皇上做出一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驚世美食---鱔魚意麵;
因為罕見食材太過於稀少,所以只能做出一盤。誰知道驚世美食居然被偷吃殆盡!若不找出兇手是誰,廚神與神
祕護衛必定人頭落地,所以神秘護衛決定揪出兇手,

而此時客棧內只有五個人:員外、員外夫人、神秘護衛、廚神、女俠客。


一場笑鬧偵探喜劇即將展開,等你來揭發!


  就如同劇情介紹一般,它是個喜劇,而且是古裝的喜劇,所以我真的很同情演員,因為在座位席上
的我已經熱得快蒸發,他們不只穿得密不透風還要跑來跑去,不時有武打動作。一直以來,刻意製造的
笑梗都很難逗笑我,我常常都是免疫的那個,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無心的對話反而更能戳中我笑點,我有
時可以笑好幾天,想到就笑到不行。


  所以這場戲我還是冷靜的看完,它算蠻有趣的,周遭觀眾也都笑得很開心,我想是好看的,但我自
己覺得最好笑的一幕是演員邀請觀眾上台試吃,觀眾拿起筷子猶豫了很久,我以為他是害怕大熱天食物
放在那已經壞了,沒想到他吃素,於是演員再請一個觀眾上台,問他:「你該不會也吃素吧?」,這樣
真實的互動很可愛。

  在演員和觀眾的推理之下,兇手終於不得不認,我瞎貓碰上死耗子猜中了,換得義豐冬瓜茶一杯,
戲後開放演員合照,而且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很貼心的服務,再打卡、填問券換了兩張明信片,一百
元的票價真的很超值,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