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20180602 盧廣仲2018春季巡迴 高雄 爵士




  第二次來到warehouse,上次來是廣仲的2017春季巡迴,那次我們在開唱前五分鐘才姍姍來遲,進
場以後站在最後面,前面的空地大到可以跳breaking,今年提早一小時排隊,卻已經要繞過一座倉庫,
隊伍呈現ㄈ字型,我們排在底線,入場後發現今年賣的票數似乎比去年多,再也沒有可以跳breaking的
腹地,而前面已經好滿,後排也已經站滿,我們只能擠在中間,然而小隊員們的平均身高真的好高,夾
縫中求生存的我們雞立鶴群,什麼都看不見,連上方的氧氣都被高個的隊員吸光,有些缺氧。


  一樣是由Vast & Hazy開場,今天唱的是〈求救訊號〉和〈與浪之間〉,大咖在Talking時狂吸鼻子,
不知道是感冒還是過敏,但卻完全不影響唱歌表現,好厲害。喜歡求救訊號最後台上噴出了很多乾冰,
Vast & Hazy只剩剪影的畫面,很美。


  等待Setting時的音樂一樣是過年音樂,但高雄場比較快Setting好,一下子就進入主題了。很喜歡爵
士的慵懶,適合夜晚和紅酒,今年的廣仲穿得跟去年一樣正式,打上領帶,袖子往上捲到手肘,露出好
看的手。這一場的編曲一樣是改得聽不出前奏,少了動畫,視野被遮蔽,可以更加認真傾聽,廣仲今天
的聲音狀況很完美。


  唱〈你是我的水〉時,廣仲講到李小龍的「Like water,be water, my friend!」,然後就很親業的叫
小龍,跟彼岸的小龍聊起天來(?),又講到有的哲學家講了很多很有深意的話,但他最後卻沒有搞定自
己,發瘋了,遇到這樣的情況他就會重新檢視這個哲學家的話,覺得當中一定有些問題,才會讓他沒有
搞定自己。


  聊到唸大學的時期,兼顧課業和歌唱讓他被同學戲稱體能王,有段時間沖澡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狂
哭,雖然是做著喜歡的事,朝著目標前進,但人的體能狀態還是有限,我想當時的廣仲應該快要燃燒殆
盡了(哭)。廣仲隨後又笑著表示過了十年體力有差,他懂得收斂了,要學會收放自如。

  又講到有小隊員反映希望以後可以劃位,我和H、S真的是點頭如搗蒜,接著他暗示可能有巨蛋(高
雄巨蛋?小巨蛋?),然後說到因為有入圍金曲獎,所以照慣例會有After Party,隨後會公佈詳細訊息。
在小隊員舉起手牌時,很貼心的說他都看到了,謝謝,希望大家的乳酸可以趕快退去,關心得好深入
(?)啊。


  因為是爵士場,所以跟樂手提到紅酒,但現場似乎沒有準備,廣仲聊一聊也沒有放在心上,過一陣
子工作人員就生出了紅酒來,廣仲和樂手開心分享,台下的觀眾開玩笑的討紅酒喝,廣仲說他的酒品不
錯,但是他無法確定台下的大家酒品如何XD不過也只是淺嚐,不像去年喝到簽名時還渾身酒味。


  大概是最終場的關係,所以安可曲有兩首〈一百種生活〉和〈明仔載〉,一樣有手寫的感謝名單,
不同的是舞台旁的銀幕有出現片尾列出所有名單,上面的亮點是造型:盧廣仲


  表演結束之後先清場,到外面排隊等簽名,又是排了長長的人龍,是我兩年來第一次找廣仲簽名,
我們邊排隊前進邊在準備等等握手時要跟廣仲講什麼,很怕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沒說,或是說「你唱得
很好」之類的話,排隊的人雖然很多,但是簽名的氣氛是輕鬆愉快的,沒有催促,可以好好握手,好好
講話,不時會聽到台前有廣仲魔性的笑聲。真的輪到我時,我還是腦中一片空白,廣仲的手很柔軟,眼
神溫和,我慢慢的跟他說,我希望他可以順利在金曲獎拿下四座獎座,上台四次,然後我就只記得廣仲
的笑容和眼神,忘了他怎麼回了,大概是謝謝之類的吧?(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