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80812 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

    ※劇組有開放謝幕時拍照,不是偷拍。


  觀賞《木蘭少女》似乎總要歷經一些波折,臺中場的時候我們沒預料到臺灣大道的交通有多可怕,儘管已經提前一個多小時出發,預計到達歌劇院時還可以在座位上沉澱個半小時心情好好看戲,然而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卻因為卡在車陣中,只能看著GPS上那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卻怎麼也到達不了,時間一分一秒無情的流逝,等我們到場時,門已經關上,我們只能在外面看小電視,等待適當的時機進場,我和Emily少看了一小段,很有義氣先放我們下車,自己開著車找停車位的我妹─蝦蝦卻少看了很大一段,等她回來木蘭都已經決定從軍了(淚),因此我跟她保證一定會補償她再看一次《木蘭少女》,臺北場就是我用來兌現承諾的場次。

  這次跟我們一起看戲的是娜娜,跟娜娜相見還不相識的時候,我們一起看了幾場印夏天,之後一起看了廣仲的演唱會、一起投宿青旅、一起吃飯,一起參與見面會等等,但一起看戲卻是第一次,劇場很小又很大,能找到相同頻率的好友一起看戲並不容易,所以我特別珍惜一起看戲的緣份。

  也不知道是不是CWT真的有魔咒,這個週末的臺北是雨不停國。跟娜娜相約先吃中餐,途中突然又下起大雨,撐著傘走到餐廳時,已在門口等我們的娜娜即使有傘還是背部全溼,我和蝦蝦雖然沒有那麼慘,但鞋子也吸飽了水,三人用厭世的臉對望,約會還沒進入重頭戲,我們就想回家了。

  中午的餐廳是常輝來過的餐廳,所以是一個我和娜娜心花朵朵開的踩點行程,餐廳是白色調,光線充足,如FB上所說很適合拍照,而食物也不馬虎,飯和甜點都很好吃,目標的中分哥我們點了三個,然後舉著哥一起合照,玩了一整個中午,才把哥吃掉,哥也很美味。

  用餐完畢為了避免重演臺中遲到事件,我們放棄大眾運輸直接搭車前往,這次總算在開演前半個多小時就到了。驗票入場以後,先排隊和《木蘭少女》的大型看板合照,才進到戲劇院找到自己的位置入坐。

  舞臺的前方就是位於地下的樂池,開演前我們都忍不住好奇的頻頻探頭看底下的樂團。演出前的注意事項提醒是由花弧擔當,不再是冰冷制式的廣播,小小的巧思讓我對即將開演的戲更加期待。

  經歷過臺中場還有臺北場前面場次觀眾的意見回饋,相信劇團和演員做了很大的努力和修正,最終場在我聽來狀況是很好的,沒有臺中場千娜和小竺音量過小的問題,音場也很好,一開始的大合唱時千娜的歌聲還是有被歌隊淹沒的情況,但後面就沒有再發生過了。

  千娜的歌唱方面進步不少,受限的應該是她本身的音色問題。一直覺得千娜的氣質很適合演花木蘭,有點天真,帶點傻氣,但是很勇敢,一旦下了決心就會勇往直前,有堅毅的時候,也有女兒心嬌羞的片刻。

  周定緯不論是演技或歌唱都進步很多,還是很喜歡他有演出將軍的瀟灑,身材也更加精實,我覺得他很適合走音樂劇的路線。

  小竺演的蔣貫甫還是很惹人愛,好喜歡他和將軍的合唱那段,但總覺得蔣貫甫和花木蓮的存在感都有被削弱。

  卲婕和曉齊由不同的演員來飾演,則演出了不同的味道,我自己還是比較偏好台中場的;五霸在臺北場則是更活潑,髒話也更多了XD

  還是很喜歡崇德村充滿活力,雞飛狗跳的熱鬧氣氛,平常雖然也會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卦,各家之間有些暗潮洶湧,但真正遇到危險入侵時,村民還是很團結一致,是非常可愛、具有凝聚力的村子,也許就正如同演員因為《木蘭少女》聚集在一起為演出努力,有了革命情感,於是才會在終場謝幕時一出場就哭得淅瀝嘩啦。

  喜歡大家最後的BONUS群唱,非常好聽!也喜歡周定緯輕輕為千娜拭去眼淚的細心小動作,像將軍總是守護著木蘭,《木蘭少女》就這樣封箱了,離開時蝦蝦說,我們有來真是太好了,我也覺得有來看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