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90428 盧廣仲 11週年 大人中 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

(圖片取自添翼音樂 TEAM EAR MUSIC FB粉絲專頁)



  算算已經是第六次參與廣仲的演唱會,但在小巨蛋欣賞廣仲的演出還是第一次,感覺別具意義。
而參與這場演唱會也是一波三折,先買了4/27,加場以後又買了4/28(感謝S和T幫忙買票),和蝦蝦正
掙扎著是要賣掉一場還是兩場都看時,蝦蝦接到一個喜宴的邀約,日期不早不晚正好在4/27晚上,但
因為背後故事實在太感人了,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賣掉4/27的票,只看4/28一場。

  剛買票時覺得4/28在好遙遠的以後,日子走著走著竟也不知不覺近在眼前了,而我卻偏偏就在出
發的前幾天摔下樓梯,手、腳都沒事,薦骨的地方腫了一大塊,看了骨科確認是挫傷,只能冰敷+吃
消炎止痛藥,我鬆了一口氣,雖然很痛但沒有影響到行程真是太好了,我妹─蝦蝦很有義氣的一個人
扛起兩人份的行李,一起前進小巨蛋。


  T早我和蝦蝦一步,前一天已經先參與小隊長演唱會,4/28當天到台北先在京站跟她碰面,她特
別囑咐我帶傷坐在鯉魚區要小心,不要被推擠,我一開始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鯉魚區,T稍微解釋了一
下情況以後我其實還是有點無法想像,但因為我的位置剛好在那區的最中間那排,又是最中間的位
置,就算小隊員們跑來跑去我想我大概也不至於受到太多影響,她了解後也安心了,有這麼關心我的
朋友真好。(淚


  告別了T,我們先到民宿CHECK-IN,接著在民宿附近吃過飯以後才來到小巨蛋。只見周邊商品區
滿滿的排隊人潮,有工作人員正在發DM並協助整隊,我上前要了一張DM作紀念,然後來到入口排
隊。




  排隊時等著等著,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宣導,因為有劃位,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等入場時間再
來,不用在這裡排隊。但是我們想早點進場跟大看板合照,所以堅持留在門口等待。入場時間快到
前,工作人員又宣佈因為場地還在調整,所以需要再一些時間,請大家一人一票拿在手上,可以加快
驗票速度。再等著等著,終於開門了!


  驗過票搭乘手扶梯下樓,我們是第二組在看板前拍照的人,商請後面的女孩跟我們互相幫忙拍
照,因為是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們各自都幫對方拍了將近十張吧?很有默契的走一個亂槍打鳥的模
式。


  準備離開時排隊人龍已經如此長,但小隊員們還是很有秩序而且很有耐心的等待著。


  進入觀眾席拿到海報,不免俗的要拿著海報拍張紀念照,已經入場的小隊員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
敘舊、交換土產和週邊之類的,每個人的眼裡都閃著動人的光芒,一起喜歡小隊長,為了小隊長所以
我們聚集在這裡,光是這點就已經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燈全暗以後小隊員們興奮尖叫,大螢幕播放了〈愛情怎麼了嗎Self-complacent〉的MV當暖場,
結束以後忍不住跟著前面的小隊員頻頻轉頭往後望,來之前被報導報雷知道廣仲好像會,從控台出
現,果然,先是從前方大螢幕看見後方圓型的燈光佈景降下來的光影,我們轉頭往後看,身邊的觀眾
紛紛起立往中字舞台旁聚集,出現了T口中的鯉魚池場景,我右手邊的觀眾席幾乎空了,只剩三三兩
兩的小隊員,左手邊靠近舞台那側稍微好一些,大概有剩一半的人在位置上XD



  

  












  我們跟著站起來,在人群中隱約看見穿著顯眼銀色外套、戴著墨鏡的小隊長出現了。


  〈我愛你〉、〈歐拉拉呼呼〉、〈像白痴一樣〉三首快歌把氣氛炒到最熱,才發現這次舞台很厲
害,中間還有一個可以升高的舞臺,讓樓上的小隊員們可以更近看見小隊長,主舞台兩側的大螢幕也
同步轉播,讓前方的觀眾不會錯過。之後,廣仲回到主舞臺上,擦汗、換眼鏡,大家也跟著冷靜下來
回到座位上。


  接下來的〈你是我的水〉及〈只有夜來香〉的影像讓我驚豔,這次的影像好棒!喜歡那顆在夜裡
發著光的大樹及隨風飄散的夜來香。




  在〈最寂寞的時候〉廣仲打開了黑傘,傘裡有光,他邊走邊唱著,走著
走著傘裡居然還噴出乾冰,這傘實在太厲害了,讓台下的小隊員忍不住大聲
問:「傘在哪裡買的?」,可惜廣仲好像沒聽見。










  



  





  〈聽見了嗎〉則在主舞臺被升到好高好高的地方,一個人在
高處唱著。這次的舞台設計真的面面俱到,顧及了每個地方的小
隊員們。


  
  




  〈寂寞考〉讓我印象最深刻,一開始是廣仲獨自坐在音樂教室裡,昏黃的燈光中靜靜彈著鋼琴,
腦中滿滿記不住的運算式,接著他站了起來,往外走,先經過一盞盞寂寥的路燈,走過城市霓虹,越
過森林及陽光,最後來到一個美得夢幻,只有偌大的月亮及繁星,像世界邊境的河邊,他往水裡看,
最後縱身一躍而下,人及教室的窗戶紛紛墜落,最後安全的降落在鋼琴上,整段的影像和意境配合這
首歌的歌詞實在很美。


  廣仲從中間舞台登場,唱起〈早安晨之美〉將濃濃的寂寞氣氛一掃而盡,大家又跟著小隊長開心
的對啊對啊,〈Rock’n roll的style〉時小虎從主舞臺出現,彈著吉他往廣仲方向走,兩人會合以後互
飆了一段吉他,勾肩搭背往主舞臺邊走邊假裝抱怨著今天的觀眾有點冷靜(笑),反應似乎不及前兩天
熱烈,讓他們感受到溫差。


  〈藍寶〉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樂團和廣仲總是無法同步,感覺廣仲很努力想趕上但還是沒有辦
法,怎麼唱拍子都沒有對上,後來看到前一天〈藍寶〉也出了狀況,它是這次的大魔王嗎?


  唱〈明仔載〉之前留了些許空白,本來的用意是想要讓歡樂的氣氛緩和下來,因為接下來是抒情
歌,但笑點很低的小隊長頻頻被舞台下的小隊員們逗得破功,情緒拉不回來。在唱之前他說在這首歌
裡藏了一張阿嬤的照片,接著彈起吉他開始唱。


  講到自己先前胃酸像魚仔一樣逆流而上,一度讓他非常擔心演唱的狀況,但是越擔心情況就越
糟,最後他決定擁抱它,感謝父母提早北上的照顧,再加上大家的意念,到今天已經好了69.87%(這
數據到底從何而來XD),然後就唱了〈魚仔〉,現場藍色波浪加上小隊員們點亮的繁星,構成眼前這
幅美麗的畫面。




  〈一定要相信自己〉前先指著側邊樓上的綠色燈光說是綠燈,這時不能停下來做任何事,只能不
斷往前,希望大家的人生都能一路前行,但若是遇到紅燈也不要害怕,轉頭看也許我就剛好停在你旁
邊。這段話實在是太暖了,星空配上歌詞讓人相信明天真的會很美麗。




   
  可愛的廣仲阿公現身大螢幕宣佈接下來是中場休息時間,阿公真的好緊張、好可愛,趨散了〈一
定要相信自己〉那有些感傷的氣氛,不知道高雄場有沒有機會看見阿公本人上場呢?


  下半場一開始走的是爵士風,熟悉的歌曲改編曲以後就會有了新生命,於是〈別在我睡著的時候
打給我〉頓時似乎成熟了不少,唱〈燃燒卡路里〉後方的霓虹燈牌好拉斯維加斯,廣仲雖然一身西
裝,但坐在高腳椅唱歌時腳仍然相當搶戲,不時會抬起來,或是轉轉腳板,就算大人中也依然保有他
原來的赤子之心。


  唱到〈淵明〉說到封面是綺貞拍的,覺得可以把他拍成這樣很厲害。〈蚊子〉加入爵士曲風以後
格調高了起來,飛行速度感覺都變優雅了,但中間還是小小的玩了一下蚊子叫,隨興CUE台上的樂手
SOLO,CUE到achino時,工作人員拿出大提琴的琴袋把achino蓋住,被蓋大提琴袋的achino用盡全
力把台上台下都逗得很開心。


  〈再見勾勾〉直接帶著樂手邊唱邊繞場,氣氛歡樂,這時才發現美麗的小歐今晚的髮型是浪漫的
大波浪捲,很有女人味。唱到間奏時走到中間的升降舞台,跳起舞來,舞姿帶有廣仲特有的喜感,跳
完頗有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最後唱完台上噴出了漫天紙花,好壯觀。


  露出結實的手臂肌肉唱著〈一個便當〉,好羨慕可以近距離看著小隊長結實手臂的小隊員們啊!
〈口水流下來〉則一如往常的歡樂,台上台下都很high!



  舞臺上一座古羅馬式OH YEAH神殿聶立,實在是太太太酷了!在小隊長飆海豚音震垮神殿以後,
出現的是ROCK手勢的銅像,全場為之沸騰,我們瞬間成為OH YEAH教的信徒,從這一刻開始信奉
OH YEAH教。沒想到廣仲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能飆出海豚音實在是太讓我佩服了,中間還學劉德華唱
歌很鬧,〈OH YEAH〉唱完以後噴出彩帶,有種演唱會即將結束的感覺。


  這時廣仲說倒數第二首是感謝名單,接著就拿出名單開始認真的唸感謝名單,喜歡他們如此慎
重,用一首歌的時間好好感謝該感謝的人。


  〈一百種生活〉則是搭乘電梯向上,每個樓層都是生活周遭的常見的早餐店、教室、唱片行、超
商等等,隨著歌曲進行,電梯不斷向上,第一百層會是什麼景象呢?有些意外但又好像很合理的,是
現場,有小隊長,也有我們。


  最後螢幕出現的這段話,結束整場演場會,是很棒的ENDING。




  沒有讓台下喊太久的安可,樂手和廣仲很快又出現,唱了〈愛情怎麼了嗎〉和〈幾分之幾〉,喜
歡大家很有默契的一起點亮手上的微光,讓現場亮成一片銀河,在該合唱的時候用力合唱著,完成了
完美的安可。


  第二次安可廣仲換上了演唱會周邊T恤,說到每次週邊商品都有一部份捐作公益,說到自己寫歌
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旁邊有神明在告訴他,對,接下來就這樣寫,他覺得是佛母,佛母保祐有愛的人,
所以要時時懷抱著愛,要透過善的循環成為更好的人。

  先唱了〈清晨巴士〉,接著他往前走到「中」字的中間走道,輕鬆席地而座,這次我終於也離開
了座位區來到舞臺旁,只為了離他近一點。在開口唱之前說,等一下,我先安撫一下這邊的歌迷,不
然沒辦法唱。於是他伸出手跟他左手邊的歌迷擊了掌(右邊咧?)

  在唱〈大人中〉之前,提到這次的舞台設計是個「中」字,因為有小隊員們,才湊成了「仲」,
卻在前奏彈到最後一個音,即將開口唱之際破功,說彈錯了。

  然後自己圓場說人生是可以重來的,於是試圖連剛剛的舞台設計等對話都重來一次,才在「懂得
愛人,才是大人」的手寫字前認真的唱起了〈大人中〉。

  〈大人中〉都唱完了,我和蝦蝦認真覺得應該沒有安可了,只是還捨不得這麼快離開,慢慢收拾
東西,留戀的看著舞台,想著等等不知道會不會有大合唱,突然就看見廣仲獨自一人背著吉他又出現
在臺上,輕刷吉他,唱起了〈Nice to meet you〉,我們超慶幸有留下來,才能聽到這首如此有意義的
歌。

  之後工作人員開始清場,代表這個魔幻的夜晚真的已經結束了。坦白說這次的演出廣仲確實不是
處於最佳的狀態,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用盡全力,大概是連潛能都一次全梭哈的付出。也佩服這次的舞
台設計顧及了每一區的觀眾,影像讓我驚豔,是很棒的一場演唱會,期待八月的高雄場,希望那時小
隊長已經打敗胃食道逆流了。




以下歌單取自ALL ABOUT CROWD LU 盧廣仲,感謝同意分享。


👉DAY 3
我愛你
歐拉拉呼呼
像白癡一樣
七天
你是我的水
只有夜來香
最寂寞的時候
聽見了嗎
寂寞考

早安晨之美
Rock’n roll的style (feat 小虎
藍寶
明仔載
魚仔
一定要相信自己
中場休息
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給我
燃燒卡洛里
淵明
蚊子
再見勾勾
一個便當
口水流下來
OH YEAH !!!
感謝名單
100種生活
-安可 1
愛情怎麼了嗎
幾分之幾
-安可2
清晨巴士
大人中
-散場安可
Nice to meet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