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20200829~0830 挑戰台北兩天一夜看舞台劇

(圖片取自PLAYground南村劇場‧青鳥‧有設計 https://www.playgrounddrama.com.tw/drama-info-1/childbirth_solo_20200828)
 
       這是罹癌後第一次北上看舞台劇,也因此有了向台灣高鐵借輪椅的經驗,想了想還是決定在這裡留下記錄,除了作為紀念,若碰巧有人也有同樣的需求,可以把我的經驗作為參考。       
       
        之前因故住院八十二天,售票消息出來的時候我好像才剛從加護病房轉出到普通病房,因為躺床過久肌力流失,我連從床上坐起身都沒辦法,去台北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異想天開。之後終於得以回到家休養,身體狀況在經過復建後從也慢慢可以從床上坐起來、接著站立,然後進步到藉由助行器走路,在我終於可以不靠助行器自己慢慢走幾步路時,蝦蝦跟我提起了這齣戲,問我要不要去,我開始掙扎,而後就因為回診抽血發現肝指數過高再次被要求住院做肝臟切片檢查,入院期間又出現其他狀況,因此多住了一段時間,當然也就打消了北上的念頭。
       再次出院後,身體狀況回穩,我越走越穩了。再加上小安很積極的催票,又是PO文、又是開直播的,我又開始起心動念,有沒有這個可能我可以去看?說不定我的身體真的撐得住?然後就在一次小安和趙趙一起直播時,我忍不住問了,「請問會有座位可以坐嗎?」,在得到肯定的回覆以後,我差不多就決定我要去了。

       在我路都還走得不太好的時候要跟我媽提出「我想去台北兩天一夜,妳陪我去好不好」的要求,其實是蠻為難她的,但這是我最喜歡的小安第一次自編自演的solo,我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於是先問過蝦蝦和妹夫,兩人都願意陪我北上,再找了一個晚上戰戰兢兢的問我媽,沒想到她一下子就答應了;爸爸則是很擔心的一直問我們,「真的有辦法嗎?」甚至直到我們出發的前一天還用台北可能下大雨的理由試圖勸退我,我懷抱著心虛的不斷安慰他說「沒問題的!」,但其實大家心裡都沒什麼把握吧?
       先買好了票,這時當然已經沒有贊助票了。*贊助票比一般票價多兩百塊,但可以享受優先入場和其他小福利(是小安和趙趙有時還有柴犬—雞排的拍立得一張+小點心)再來,我們選定了東區的飯店,離車站和表演場地─四四南村都不遠,叫車也方便,最後剩下的就是大魔王—台北車站了。

       從高鐵台北站月台要走到北車出口搭計程車這段距離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是一段不可能的距離,但因為我只有重大疾病並不符合買愛心票的資格,再加上我沒有輪椅,於是我們開始研究有沒有辦法跟高鐵借輪椅,如果可以,輪椅又可以使用到哪裡為止。
        高鐵網站上的Q&A和google都查不到我要的答案,只好直接打去問客服。答案是可以的,流程是先上網訂好票,最晚在發車前二十分鐘打電話向服務台提出申請。我們都是更早甚至前一天就先打電話申請,再此也建議訂票付款後先不要取票,以方便讓服務台安排劃位,通常都會被劃在第一排,離門口最近,空間也相對比較大。

        聯絡時服務台會先確認屆時會合的地點和時間,準時推著輪椅出現,就算有家人陪同,他們還是會請一位人員協助推輪椅,從會合地點一路推到搭乘的月台,並確認妳上車在位置上坐好以後才離開,會合時高鐵人員會在妳身上貼一張辨識用貼紙,方便辨識。到了目的地也不要擔心,高鐵人員已經推著輪椅在月台等候,會把妳從月台一路推到出口處,直到看著妳搭上車為止,完全不需要多走路,真的非常非常貼心啊!

  順利到達台北以後,先請蝦蝦到微風樓下幫我買德州炸雞,它真的神好吃,然後才心滿意足的到飯店休息,放下行李,灌了一餐牛奶,再整理一下包包,我們悠哉悠哉的下樓等APP上顯示兩分鐘以後就會到達的Uber。然而時間一分分的過去,只見車子在地圖上繞啊繞的,就是怎麼樣都來不了我們面前,蝦蝦電話打了一通又一通,終於在戲開演後,車子到了💢💢💢

        我們請司機盡量幫我們趕,司機因為心虛在先,也確實在沒有測速的路段盡量加速,但我們到達劇場時,還是已經超過劇場遲到可通融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們整個上半場都得錯過,完全看不到趙趙的演出,只能等小安的下半場。

        這時也只能慶幸小安演出的是下半場,如果他是上半場,那我們到底來台北幹嘛呢?沮喪的坐在入口處旁的長板凳上等待,也不曉得是眼睜睜看著自己遲到情緒太激動,還是Uber邊趕路邊閃測速,所以一趟路下來車速忽快忽慢所導致,我突然就吐了。拜平日訓練有素之賜,我快速從隨身包包抽出備用的塑膠袋,好好的接住了嘔吐物,一滴不漏,沒讓自己吐滿身顯得更狼狽,但也因此,明明止痛效果應該還沒過,我的患處卻又隱隱作痛起來。

        忍著痛等著等著,終於等到上半場結束。觀眾三三兩兩走出來,人群中我看到了Y,朝她揮揮手,她和男友過來坐我旁邊聊天,Y人很好的把男友的贊助禮之一拍立得送給我💖聊沒多久發現下半場入場要重新排隊,於是除了我和Y以外的大家(?)都先去排隊,Y則跟我分享上半場趙趙演出的劇情內容和她看完以後的感想。

        因為重新排隊的關係,我們得以坐在第一排,超近距離看著小安演出真是太幸福了。本來有點擔心我媽媽會不喜歡,她是第一次欣賞舞台劇,但是在該笑的地方都有聽到她的笑聲,有些她不明白的諧音梗只要跟她稍微講一下也就可以,感覺她還算滿意(?)

        因為入場前我就已經開始覺得疼痛,演出到一半我痛到無法專注看表演,終於忍不住偷偷從包包拿出兩顆止痛藥吞下,還在眾目睽睽之下喝了一口水,真的很拍謝🙏(表演心得寫在下一篇)

        演出結束後在門口等小安,他很突然的從我們後方跳出來(?),然後很開心的拉著他的朋友聊天,兩人隨即往旁邊較沒人的地方走去,在我還沒回神時他突然回頭看到我,叫我等他一下,然後跟朋友小聊結束就跑回來找我們。跟他小小敘了個舊,要了一個好久不見&盡在不言中的擁抱,再拍幾張合照,不敢佔用他太多時間,趕快把他還給在旁邊等待的大家,就結束了這個雖不盡完美但仍有滿滿幸福的夜晚。

       隔天沒有任何行程,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以後繼續賴在房間裡,懶懶的混到退房時間(飯店的退房時間超佛心,是下午一點耶!)才搭計程車前往北車準備回家。期待下次可以再有機會北上看戲,到時一定要看好看滿,兩天至少要看兩場才滿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