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0702 盜火劇團《過氣英雄傳》

(圖片取自貪食德工作室FB粉絲專頁)

  當初會選這齣戲就是因為我有一陣子很沉迷於看布袋戲,看得沒日沒夜的,現在有齣戲把我兩個興
趣結合在一起,當然要好好看看。

  這戲很推薦給一樣喜歡布袋戲的人,我覺得團隊真的在這一塊下了很大的苦工,但也因為是布袋
戲,如果你聽不懂台語,或是聽得懂台語但是沒怎麼接觸過布袋戲或歌仔戲之類的,那就會很辛苦,因
為沒有字幕。

  傳統戲曲的台語非常艱深,以我自己來說就算讓我看著字幕,要把它唸出來也是天方夜談,所以就
算聽得懂台語,一下子接觸像文言文般的布袋戲台詞可以聽得懂多少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我蠻喜歡演員們的武打動作,下足苦工,但是台詞的部份,其實音還是稍微有飄掉,不是這麼標
準,但就如同前面說的,這真的很難,叫我這講了幾十年台語的人來練,短時間大概也還是辦不到的。

  回家查了一下關於這劇的編劇,果然是曾經在布袋戲公司上過班,我覺得描寫辦公室劇情真的很真
實,就像我在FB看著我朋友在電玩公司上班的情景。

  對於老麥的結局我是有意見,我覺得編劇還是太溫柔了,應該是可以再狠一些。

  差點忘了說,人物出場時的乾冰超酷的,大家(?)的戲服也都很帥,應該砸了很多成本在服裝上吧?
XD

  然後這戲開了三面台,但我蠻驚訝的是左右兩側的觀眾根本是坐在舞台上啊,(對,我就是坐在舞台
上),是蠻新鮮的體驗,有趣的視野角度。
 
  然後最高潮的字幕和音樂都超棒的!!!很帥氣!!!這就是布袋戲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