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1216 台南人劇團《天書》

  一開始不太明白為什麼都已經說是天、人、冥三界了,還有架空的必要,國家和天界、冥界的名稱
都是自創的,很陌生,也很難記。後來想想這麼做其實蠻聰明的,可以避免影射的問題,也不會挑戰或
傷害到觀眾的信仰造成排斥,但是如此一來补俊惠這個名字就變得沒有必要。

  這齣戲的服裝超美!三界都美!連觀眾不太容易注意到的細節都有做到(比方說往生者準備投胎時腳
上穿的鞋),我好喜歡這次的服裝,同一套服裝有時會隨著角色的心情狀態的改變也跟著有所不同,服裝
也在說話。

  雖說是天、人、冥三界的紛爭,但三界其實是很不對等的,真的在戰的只有天、冥兩界,人界就是
被擺佈+砲灰的份。

  裡面很多台詞的小巧思我和我妹都好喜歡,真的很好笑 (rofl)

  我很喜歡張家禎演的孟姊,有一雙美腿、細腰,背部一點贅肉都沒有,個性也很可愛不做作,就連
最後離開的姿態都是絕美的,竹芳濟永遠無法忘記她吧。

  吳柏甫演的沈鶴齡也美得讓人屏息,開場的舞蹈很棒,後來出現的造型也都很好,倒是入閣當幕僚
穿的衣服反差也太大了吧?最後還穿著那套衣服掛點,我想沈鶴齡應該會很介意這點。

  我覺得蔡柏在這齣戲有比較狠心發便當了,《K24》時覺得他實在心太軟XD

  高若珊的夏楠演得很棒,夠壞、夠狠、夠美,絕不甘心做背後的女人,我想她會是下一任總理吧?

  李梓揚演的康楚好可愛、好萌,是姐姐都會想要好好疼愛他(?

  張念慈瘦好多,斯頓從頭到尾都很優雅。

  裡面很多角色都很有個人魅力,倒是补俊惠雖然擔任的是穿針引線的要角,但是不知道是設定還是
篇幅的關係,總是覺得這個角色的魅力反而不夠。我覺得人界收尾階段上台演說沒有讓补俊惠完整演說
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因為她還沒有辦法抓住觀眾的心,完整演說完反而會讓戲的結尾失去說服力。

  我很喜歡最後一幕,會讓人很期待第二部,但是目前看來是斷頭了QQ


  孟姐最後的身影。(取自劇團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