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0401 課了金還差點無法完成任務的《府城群俠傳》

(圖片取自20%實驗劇坊FB粉絲專頁)



  下午三點多,陽光燦爛,寧靜的南門公園外圍人煙稀少,停好車以後,往內走向大南門,抬頭似乎見到有古人站在城上,轉瞬又消失了。走到城門口,城門正巧緩緩開啟,從門後探出頭的是一名身穿白紗古裝的妙齡女子,她朝著我們一笑,城內另有身著古裝的男男女女走動著,一時間還真有時空錯置之感,城內、城外是兩個時空。


  但一開口大家就破功了,拿出票券驗票之後,我問白衣女子,「課金可以少登出幾次嗎?」,她笑了,給了我們武功秘笈、五百兩,和掌法,但不做其他說明。

  為了了解課、不課金的差異在哪,我還追上另一名驗完票的觀眾,比較我們拿到的東西有什麼不同,差別就在五百兩和掌法。
  
  府城群俠傳有主線任務和支線任務,主線就是找門派拜師,完成「繼承人任務」,獲得「鎮幫之寶」,將群俠送回古代;支線則是你可以耍廢什麼門派都不拜,看心情跟裡面的人物互動,跟他們習武或是接任務賺錢。



  演出時間到了,先把觀眾們集合在舞台前,做一小段演出幫助大家進入情境,原來今天是武當派張三豐的壽宴,各門派掌門人皆前往祝賀。短短的一段演出,帶出了各大門派掌門人的性格及眾人之間檯面上、檯面下的各種複雜關係及情愫。

  裡面的出場人物皆是金庸筆下的人物,原來我今天玩的是金庸群俠傳,這款網遊我當時玩得超瘋,每天下課後就是準備上線,玩到天亮再直接去上課,為了它熬夜熬到最極限,想當初還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PK查小鏞,被秒殺之後才知道原來金庸的本名是查良鏞。

  然而這次的各大掌門人當中,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東方不敗,他真的是太優雅、太迷人了,氣質獨特,本來和我妹說好各玩各的,結束再來討論劇情,但我們都為東方不敗傾倒,立刻改變主意,一起拜在她的裙下。(誤

  各大掌門人在一陣群架之後誤開了時空裂縫,和金庸筆下的其他人物一起被送到了2018年的台南南門,要靠觀眾幫忙才可以回到古代。

  故事交代完畢之後,各演員就散開了,因為我們已經決定了就是要入日月神教,所以我緊盯著東方不敗那抹紅色身影,看好他站的位置,在工作人員宣佈可以開始以後,我們就直奔日月神教。

  這齣戲的演員很多,主線、支線任務也非常多,「沒有錢萬萬不能」這個道理是不分哪個年代的,所以在戲裡也是一樣,玩家部份的錢可以來自為師傅跑腿、解任務,但是還是得要找其他的NPC觸發任務,才能賺到錢買道具,完成手上的任務。

  一開始沒發現時間其實很緊迫,還和我妹先去了一場賭場賭輸一百兩,看著有的玩家拜師失敗,暗自竊喜,有的玩家則是抱了個木箱跑來跑去。

  大南門說大不大,但它有樓梯又是圓的,下午四點多,上上下下、繞圈跑起來也是很累人的,主辦很用心的設計任務,只要乖乖照着主線任務完成,就可以得到章魚燒和飲料的補給。

  除了解東方不敗的任務之外,我還另外接觸了段譽、田伯光、小龍女、康熙,黃蓉等人,但真正完成所有任務、拿到結局的,只有黃蓉那一線,而我的結局還在跟小龍女講話時飛走了。

  遊戲最後二十分鐘,小龍女和東方不敗的任務同時到了需要買道具的階段,這時我們才發現錢的重要性,兩個任務讓我們在雜貨店噴光了所有的錢,不多不少共一千兩。

  更可惡的是雜貨店在最後十分鐘居然大特價了,在南門城內奔跑聽到大會廣播,內心悲憤,經過雜貨店時忍不住指著歐陽噴醬說:「妳這個大騙子!!!還我五百兩!!!」

  隨後的任務又是要用錢,可是時間已經不夠,這時再找其他NPC解任務換錢都太慢,我一度打起了搶劫康熙的壞主意。

  之後我們用盡心機,又是動之以情跟小龍女賒帳,又是到雜貨店逼歐陽噴醬還欠日月神教的錢,「不還本金至少還還利息!」,然後搶走道具當利息,總之終於在最後一分鐘完成了主線任務,拿到「葵花寶典」和日月神教教主的位置。

  雖然太陽很大、跑得很累,但是玩得很開心。只是遊戲的各種「卡」大大小小實在太多了,拿在手上不是很方便,都是白色,心急的時候也難以分辨,也許下次可以考慮用顏色做一下區分?不過支線演員因為是在城內隨意走動的,他們沒有固定的地方可以放置那些「卡」,所以和他們互動時,也可以看到每個人整理方式的差異,很有趣。75分鐘有點短,希望下次可以拉長一點,也許9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