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20180526 盧廣仲2018春季巡迴台中站

(圖片取自添翼音樂FB粉絲專頁)



  說是春季巡迴,但台中站的日期已經在春季的尾巴尖尖那一戳毛,下星期的高雄場根本已經在夏季
了,廣仲的慢靈魂也體現在他的巡迴上,姍姍來遲。而明明才春末,天氣卻熱得像盛夏,時序都錯亂了,只有想聽廣仲唱歌的心情是在當下的。


  天氣實在太熱了,添翼很體貼的開放12點整發放1-500號的號碼牌,讓排隊的小隊員們不用在戶外
曬成人乾,領完號碼牌就可以去休息了。但是我在豔陽下的行動力趨近於零,所以開車抵達台中已經下
午五點半,還先去逛個書店,一直撐到六點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往TADA方舟前進,旁邊的停車場還有車
位真的是非常感人,大約到六點半我們才真正加入排隊餵蚊子的人龍,等待進場。


  


  

  七點多終於輪到我們進場,驗完票、蓋了手章以後,還要先通過安檢,才可以入內。這是我第一次
到TADA方舟看表演,可以邊喝飲料邊看表演其實蠻不錯的,雖然後來我的飲料發生悲劇。


  我們進場時人潮其實已經滿到吧檯區了,一下子不知道該站哪裡才好,工作人員示意我們向前,我
們走往邊邊布幕旁,前面很空曠,大家都往中間擠,但是直接向前好嗎?我們很猶豫。於是工作人員開
口說:請往前喔!然後前面的小隊員又往中間靠了靠,於是前面更空了,我們就這樣一路往前走,一直
走一直走,走到大概第六、七排的最邊邊,靠著布幕,偶爾會跟後方的工作人員錯身,有小小的碰撞。


  這場的開場嘉賓是朋友娜娜的愛─Vast & Hazy,他們唱了〈與浪之間〉以及〈食人夢〉兩首,這是
我第一次聽Vast & Hazy,很喜歡主唱的聲音,很有能量,具有爆發力卻又不會尖銳刺耳,難怪娜娜那麼
喜歡。

  

  Vast & Hazy唱完以後,工作人員一左一右把舞台上的布幕拉上,接著場內播放了一系列的過年背景
音樂,我坐在角落傳LINE給Sandy和娜娜說,現在在過年,現場放著恭喜恭喜的國樂。處在這歡樂的氣
氛下好一陣子,黑幕終於又拉開,小隊員們開始興奮尖叫,小隊長、Fin、Jack、和Achino來啦!

  一開場就是〈歐拉拉呼呼〉和〈Oh Yeah〉,一下子就把氣氛帶起來了。唱完以後廣仲在確認其他
人的耳麥狀況,他表示剛才台上大家一起瞬間失聰了,接著說今天的主題是電音嬉哈,很貼心的確認大
家的腹地是否足夠遼闊。然後他說講那麼多是為了讓樂手休息,因為今天的歌單會很累。



  接著唱了我很不熟悉的〈你是我的水〉還有我好喜歡的〈幾分之幾〉,可能怕大家沒有注意到,他
特別提到了〈幾分之幾〉的英文歌名很浪漫,是〈You Complete Me〉,我也覺得英文歌名好浪漫,告
白應該會無往不利。


  〈壞掉了〉則是紀念大學同學和公司同事一起集資送他電腦當生日禮物,那是他第一次收到如此貴
重的禮物,下定決心一定會好好用它,然而有一天電腦壞掉了,他在難過之餘,轉念寫出了〈壞掉了》
這首歌,是廣仲一向的正面。


  〈風雨〉、〈早安晨之美〉之後,廣仲說到這次他們把歌曲的編曲都重新編過,非常燒腦,因此瘦
了不少,建議大家想瘦身可以找朋友一起編曲。而這次的歌確實都被賦予了新的面貌,在廣仲進入第一
句歌詞前,我常常是茫然的。


  他提到了前面換場時播放的過年音樂,說是他特別挑的,一年到頭都在祝大家新年快樂的廣仲很喜
歡過年是可以理解的。他分享小時候過年時,大人會帶他到市區的百貨公司買新衣服,過年也是一年新
的開始,像每年都會有春天,也希望每年都可以有春季巡迴。


  話鋒一轉講到如果在家裡怕鬼時,播放過年音樂,好像也有些趨邪的效果。雖然想吐槽人家不是年
獸,但想想又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然後他說了網路上那個有點冷的笑話,如果一個人在家覺得寂
寞,就看鬼故事,很快就會覺得到處都有人。




  接著樂手們都下台,台上的廣仲唱了〈淵明〉,然後特別來賓J. Sheon出現了,和他一起唱完〈淵
明〉,提到會選這首是因為〈淵明〉是J. Sheon聽廣仲的第一首歌。廣仲好好的介紹並稱讚J. Sheon的
轉音和groove,恭喜J. Sheon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在大家為J. Sheon喊凍蒜的時候很開心,為他本人
喊時卻又害羞了起來。兩人又合唱了J. Sheon的〈別問很可怕〉之後,J. Sheon下台。
  
  在這時候唱〈梅西好朋友〉真的非常應景,世界盃開始了,我好期待可以再見梅西啊!〈一百種生
活〉之前,廣仲提到十年前的今天他非常的緊張,因為隔天就是他第一張專輯發行的日子,而他也特別
帶著十年前的吉他上台唱〈一百種生活〉,吉他可能真的年紀太大了,所以廣仲當場又調起音來,對大
家比了「1」的手勢,很努力的調著音,接著帶著不變的初衷,唱起十年前迷惘的自己寫出的〈一百種
生活〉。


  之後又是很HIGH的〈無敵鐵金剛〉、〈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夜來香〉,TALKING講到自己
聽的第一張黑膠唱片,接著提到〈一百種生活〉即將發行黑膠,他很期待想要趕快拿到成品,拿回家給
媽媽看,然後用家裡那台壞掉的機子播?!


  唱〈今天睡在這裡〉時,台下的小隊員很大聲的問,「廣仲,你今天睡在哪裡?」,廣仲很認真的
回答:「台北」(笑)。


  接著是三個便當-兩個便當=〈一個便當〉,大概是因為真的很少唱的關係,所以忘詞不斷,廣仲露
出真性情爆粗口XDDD唱完之後突然問大家會不會熱?台下大喊:「你脫釦子我們就涼了!」廣仲大驚,選擇把風扇轉向小隊員,又問這樣呢?小隊員說:「可以,有廣味。」,廣仲大笑。接著是超HIGH
的〈口水流下來〉,和燈光總是在這首總是打得很美的〈我愛你〉,演唱會在這裡告一段落。


  安可之後廣仲先是拿出預寫好的白色紙張唸著感謝名單,然後提到了入圍金曲四項的〈魚仔〉,台
下的凍蒜聲不斷,廣仲則有點不好意思,後來台上台下一起大合唱,唱完之後燈光全亮,舞台上的布幕
又拉上了,TADA方舟播放起〈幾分之幾〉,小隊員們慢慢往出口移動,沒說好卻很有默契的跟著唱起
了〈幾分之幾〉,音量不容忽略,我覺得這一幕好感動,於是舉起手機錄下這感動的瞬間,突然前面一
陣騷動尖叫,原來台上有隻手從布幕後伸到台前,也在記錄著這一刻,並且在大家唱完之後,為大家比
了一個讚。


  之後又伸出一台相機在拍,大家都開心的比YA,相機的主人探出頭來,是工作人員,她向大家揮揮
手說再見。


  一開始的手是廣仲嗎?我和同行的妹妹在猜,好希望是,但又覺得他趕著接下來的簽名,應該早就
離開了,而就在我把這段影片傳給也喜歡廣仲的哈娜和Sandy分享之後,哈娜說她在廣仲的IG限時看到
這一段了。那隻手不是廣仲,但廣仲卻是在那個工作人員的身後用自己的手機記錄著這一刻,黑色的布
幕雖然隔絕了彼此的視線,但我們的感動確是相通的。


  多希望你在,而你真的在。(大哭)


※歌單及TALKING順序參考PTT廣仲板的9508、9509兩篇心得文,非常感謝(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