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原創BL】Amore/愛慕

  秋末午後,南台灣的太陽依舊燦爛,熱度卻明顯消退了不少,兩旁皆是綠蔭的紅磚道上,涼風徐
徐,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幾片葉子隨之飄落。


  年約25的男子走在紅磚道上,出門前用髮膠抓過的瀏海被頑皮的風吹亂,幾縷髮絲落在額頭上,
使他看來顯得有些稚氣,白淨清秀的臉龐上戴著金色細邊眼鏡,一身白色短T外搭牛仔襯衫,米色休
閒長褲,腳上踩著帆布鞋,有著幾分書卷氣息;他踩過地上的枯葉,脆裂的聲響讓他的心情也跟著愜
意了起來。


  現在大概是南台灣難得的舒適天氣吧?他想。



  本來打算到郵局寄完信件之後就回工作室繼續工作,但這樣的大好天氣讓他捨不得縮回那只有那
幾坪大的小小工作室,面對著電腦和白熾的日光燈,索性放自己一個下午的假,散步到他最愛的咖啡
館喝個下午茶,等戀人下班。


  工作室到咖啡館,步行約30分鐘的距離,他一星期總會走個幾次,沿途風景再熟悉不過,但每每
走到距離咖啡館約100公尺的地方,腳步和心跳都會情不自禁的加速,不遠處的咖啡館不僅僅是提供
暫時休憩的地方,也是他心靈的歸屬。


  小小的咖啡館藏身於透天厝的二樓,是老屋改建而成的,一樓是服飾店,要上咖啡館得從透天厝
旁的小鐵梯拾級而上,窄窄的黑色鐵梯只容一人行走,每踏一步都發出沉重的響響,彷彿盡責的門
衛,示意著樓上咖啡館的主人有人來訪。


  他推開了玻璃門,門上掛著的銅鈴噹噹作響,咖啡館裡正播放著林海的《遠方的寂靜》,輕柔的
鋼琴聲、咖啡的香氣、從窗戶斜灑進來的暖陽,讓處於這空間裡的人們得到短暫的安歇,得以放鬆心
情。


  咖啡館保留了老屋的磨石子地板,朝路面的牆被打掉一半,裝上大片玻璃,讓室內經常是一室明
亮,左右兩面牆上則掛了幾幅攝影作品做裝飾,是喜愛戶外活動的老闆自己拍的,吧台旁則有書櫃,
擺滿老闆自己喜歡的各式書籍;座位區除了吧檯前的長型桌面,只有少少幾張圓桌搭配舒適的沙發
椅,燈飾也是老闆自製的,用細樹藤綁成的燈罩搭配黃光燈泡,為室內又增添了幾分溫暖。


  吧檯後方的年輕老闆聽見門鈴聲,將視線從手邊工作移開,掛上營業用笑容往門口望來,見到來
人是他之後,略長的眼睛頓時笑成彎月,卻只是朝他輕輕頷首就算是打了招呼,他回以微笑點頭,不
選擇吧台邊的位置,而是逕自走向窗邊的老位置。


  剛來到咖啡館的時候,咖啡和老闆對他來說都是陌生而充滿吸引力的,老闆總是一身燙得直挺合
身的白襯衫、黑色休閒褲襯出他修長的身形,咖啡色半身圍裙更顯瘦削的腰線,為了工作方便,襯衫
的袖子會整齊的捲到手肘處,露出結實、青筋微微浮起的前臂,不急不徐的在吧台忙碌著,即使店內
客人全滿,也總是一派優雅,不曾顯示出一絲慌亂。


  他喜歡坐在吧檯前的位置,因為他不懂咖啡,這位置可以近距離看著老闆怎麼煮咖啡,邊和老闆
聊些咖啡相關知識和生活瑣事,老闆帶著磁性的男中音說起話來很動聽,儘管偶爾也會有毒舌得令人
難以招架的時候;他總是習慣請老闆推薦單品咖啡,久了老闆直接省略推薦的動作,見到他來就開始
為他煮上老闆認為適合的單品咖啡,端給他以後才為他介紹,再附上幾片手工餅乾。


  老闆有各式煮咖啡和飲品的工具,咖啡機是必要的,另外還有虹吸式咖啡壺、手沖咖啡壺等;比
起喝咖啡,他更喜歡看老闆煮咖啡的過程,手持有著如天鵝頸項般弧度般美麗細長的細嘴注水壺以繞
圈方式注水的優雅手勢、像變魔術一樣的虹吸咖啡,就連拿著刷子刷掉咖啡粉的修長手指,還有那低
著頭專注看著咖啡,輪廓分明的側臉都很好看,煮咖啡是一門藝術,眼前的老闆則是充滿魅力、叫人
捨不得移開目光的藝術家。


  他是接案的平面設計師,有工作時得關在房間裡長時間面對著電腦,腸枯思竭的時候,他就抱著
筆電換個環境希望可以藉由外在激發一些靈感,愛上這家咖啡館之後,咖啡館成了他另一個工作室,
老闆挑的音樂、咖啡香、還有老闆那大提琴式的中低音、客人的低聲談話聲,杯盤輕碰的聲音等等,
都再再讓他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做事,剛方便的是,和老闆熟稔了之後,吃飯時間一到,老闆為自己叫
外送時也不會忘了幫他也叫一份,更是讓他連覓食的心力都省下了。


  有天晚上接近打烊時刻,店裡除了他沒有其他的客人,老闆解開圍裙走出吧檯和他並肩坐在吧檯
前的位置,兩人將椅子轉了個方面,朝向戶外的那面玻離窗,邊聊邊看著那一大片玻璃窗,天黑後屋
內亮起了溫暖的黃光,外頭整座城市霓虹璀爛照亮夜空,玻璃窗上映照著咖啡館內正並肩而坐的兩人
倒影,與窗外的景色交疊在一起,讓此刻像張永恆的疊影照片。


  老闆突然開口問他:「你覺得玻璃窗上如果有些什麼畫或文字,和窗外的景色做結合,看起來會
不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嗯......聽起來還不錯,不過不試試看也不知道。」


  「你願意試試看嗎?」


  「...............................我嗎?」他伸出食指指著自己,詫異的看著老闆。


  「如果你願意的話。」老闆也轉過頭,上半身微向前傾,拉近了兩人的距離,那雙深邃的眼睛像
黑夜中的深潭,安靜、迷人而危險。


  他有些慌亂的轉回頭假裝認真研究的看著玻璃窗,清了清喉嚨。「咳咳,所以你覺得應該要有些
『什麼』?」


  「我希望可以完全交給你發揮,你幫我想想?」老闆見好就收,慢條斯理的把背又重新靠回自己
的椅背上。


  「你就這麼確定我畫出來的你會喜歡?」


  「嗯,你之前在店裡餐巾紙上畫的那些隨手塗鴉......我很喜歡。」


  「哈哈...是喔。」喜歡就喜歡,有必要還故意壓低嗓音嗎?


  「至於報酬的部份......」


  「不用了啦,我先試試看,你喜歡的話請我吃飯如何?不是平常吃的外送可以解決的喔。」


  「那有什麼問題。」


  於是他把玻璃窗當作自己的空白畫布恣意揮灑:有時是幾隻貓咪,結合窗外的景色,在外面的屋
頂上洗臉、散步,或是懶洋洋的攤平身體曬著太陽;有時是一棵落葉繽紛的大樹;有時是被陽光照得
波光粼粼的大海,沙灘上還有腳印和夾腳拖,偶爾他不畫畫,而是寫上一首詩。


  老闆從不對玻璃窗上的作品提出意見,倒是堅守請吃飯的承諾,於是他們的緣份從咖啡館延續到
餐酒館、小吃攤、健身房、山林秘境和海邊,從單純的商業行為晉升為現實中交心的友誼。


  卸下咖啡館老闆身份的男人對他來說也是充滿吸引力的,工作時總是好好束在腦後的馬尾在下班
後會散開,快要及肩的長髮讓他看來有些不羈,總是穿著吊嘎和工作褲,結實的手臂肌肉和胸肌一覽
無遺,男人假日熱愛往戶外跑,也不吝嗇與他分享秘密基地,跟著他上山下海到處跑了好一陣子之
後,他發現自己皮膚染上了薄薄一層太陽的顏色,體能也在不知不覺間提升了,對彼此皆有好感的兩
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只等著有人先跨出那一步。


  「叩」,磁盤擺放在桌上的聲響把他從過往回憶中驚醒,他定神一看,是一塊巧克力布朗尼,老
闆又從托盤上端起咖啡擺放在他桌上,收回桌上已訂位的牌子,修長的手指輕輕擦過他的手背,接著
便若無其事的轉身回到吧檯忙碌了。


  兩人交往以後,他在咖啡館的老位置從吧檯前退到了窗邊角落,那桌面從此永遠放著已訂位的牌
子,只有在他來到店裡時才會被收起來;他喜歡這家咖啡館的程度不亞於喜歡老闆,不希望成為情侶
的兩人在店裡打打鬧鬧破壞了店裡的氣氛,希望老闆可以一直是他剛來到店裡時欣賞的那個老闆,隔
著一段距離看著老闆和吧檯前的客人互動聊天,常常可以讓他想起第一次心跳漏了拍的悸動,生活中
偶有摩擦時,眼前的景像會提醒他過去美好的點滴,再加上老闆那略帶抱歉的眼神,示好的獻上為他
特製的布朗尼,十次有十次可以讓他心軟。


  「真是...遇到剋星了。」


  他搖了搖頭,拿起小叉子往外層烤得有些酥脆的布朗尼稍微使力一壓切開蛋糕體,包裹於其中帶
有濃濃巧克力香的愛意便流淌而出;叉起一塊蛋糕,沾了點盤子上的流質巧克力,送進口中,他低頭
專注的吃著,細細品嘗老闆的心意。


  吧檯後方的老闆停下手邊工作,靜靜的看著他吃,眼神溫柔和煦,看了好一會兒才又繼續手邊的
工作。


  坐在吧檯前的客人則順著老闆的視線看到窗邊男子津津有味的吃著布朗尼。


  「老闆,你那巧克力蛋糕還有沒有?我剛就聞到那香味,好香啊。」


  「沒有了,那是特製的,想到才做。」


  老闆想起布朗尼的誕生過程,當時還處在曖昧階段的兩人,有次在店打烊後去居酒屋吃飯、喝
酒,聊天時那人突然提到甜點。


  「你的店裡沒有想過增加一些甜點嗎?你的咖啡煮得那麼好,也有固定客群,但是如果可以配上
甜點或一些輕食,增加一些額外收益,應該也蠻不錯的。」


  「我開店就是想專注在咖啡這個領域,剛開始一心只想把這一塊做好,無心顧及其他,現在店也
算是運作得蠻順利了,也許差不多是時候可以來試試看。甜點這一塊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不
過我雖然學過,但總是要做到自己可以滿意了,才能端出來,對吧?」     


  「你居然還會做甜點?!我本來只是想建議你可以試著跟甜點店合作看看。」    


  「很意外嗎?」


  「嗯...你一直是手巧的人,會做甜點好像也不算意外,而且很值得期待,我覺得以你的手藝做出
來的甜點應該也會很棒!話說回來,以我們的交情,我應該可以當第一個試吃的人吧?」


  「你真的想當第一個吃的人?」


  「不行嗎?」


  老闆笑得略有深意,卻沒有直接回答。「那就...敬請期待。」


  「說定了喔。」他拿起桌上的啤酒朝老闆舉杯。


  「嗯。」老闆也拿起杯子和他的輕碰。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又持續了一段時間,有一天,老闆對他提出邀約,請他在店裡打烊後來
到咖啡館。


  他一推開玻璃門,濃郁的巧克力香撲鼻而來。


  「你在烤餅乾?好香喔。」


  「來啦?我還要忙一下,你先坐......別坐吧檯前,去坐窗邊那個位置。」老闆雙手戴著隔熱手套
捧著烤盤,下巴微揚指引他應該坐哪個位置,見他朝那位置走去,轉身繼續忙碌。


  他不明所以的坐在老闆指定的位置,發現桌上還煞有其事的點著蠟燭,那不時上下跳動的燭火,
如同他現在忐忑的心情,他隱約明白兩人之間曖昧的關係會在今晚劃下句點。


  沒有其他客人的咖啡館一片靜謐,吧檯上的冰滴咖啡壺裡,一滴、一滴,緩緩凝聚滴下的,是他
的緊張,看似就快要滿出咖啡壺,他正想開口要老闆放點什麼音樂,打破室內的寂靜,避免緊張的心
跳聲大到被老闆聽見時,Andrea Bocelli的歌聲早一步傳來解除了他的困境,他鬆了一口氣,側耳細
聽,是《Amore》。


  「叮!」烤箱響起清脆的警示聲,老闆打開烤箱的門,室內的巧克力香更加濃馥,不久後老闆捧
著托盤,上面擺著兩杯冰滴咖啡和一個裝有甜點的白色磁盤,踩著優雅的步伐朝他一步步走來,他忍
不住嚥了嚥口水,緩和緊張的情緒。


  老闆先把咖啡放下,再把甜點擺在他面前之後,把托盤放在旁邊的空桌上,略顯緊張的在圍裙上
擦了擦手,才在他對面位置坐了下來,他低頭看擺在面前的甜點,是一塊巧克力布朗尼。


  Andrea Bocelli用他那如黑暗中的天籟之聲唱著〈Bésame Mucho〉。

   Bésame, bésame mucho
親吻我 再親吻我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彷彿窗外的夜色 將永遠停留

Bésame, bésame mucho
親吻我 再親吻我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és
我害怕錯過了這一刻 就不再回頭



  老闆清了清喉嚨,凸出的喉結在修長的脖子上下移動,率先打破沉默;「之前我沒有告訴你,我
之所以不在菜單內新增甜點品項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在學做甜點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我的第一道甜點
作品,一定要給我喜歡的人品嘗,但那人遲遲沒有出現。現在,我等的人總算來到我的面前,你......
願意試試看嗎?」


  「這道甜點有名字嗎?」


  「就叫Amore,愛慕。」
  老闆凝視著他的那雙眼睛,就像深淵般魅惑,明知道跳下去會粉身碎骨,他還是如同著了魔般不
由自主的陷入其中,於是,在老闆的笑容中,他緩緩拿起銀色的叉子,往布朗尼切下。


Bésame, bésame mucho
親吻我 再親吻我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彷彿窗外的夜色 將永遠停留

Bésame, bésame mucho
親吻我 再親吻我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és

我害怕錯過了這一刻 就不再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