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原創BL】及時雨 Chapter 8 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


Chapter 8 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



  和求職者過招是夏曉禾的工作日常。


  「喂,劉先生您好,這裡是艾爾公司,我們有收到您投遞的履歷,想問您什麼時候方便面試呢?」


  『喔,都可以啊。』


  「那跟您約明天早上九點方便嗎?」


  『明天喔?明天我沒空耶。』


  「那麼後天呢?」


  『後天也不行,我現在有空,還是我現在過去?』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不方便,不如等您有空我們再約面試,謝謝。」




  「喂,林小姐您好,這裡是艾爾公司,我們有收到您投遞的履歷,想問您什麼時候方便面試呢?」


  『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好的,恭喜您。」夏曉禾心中OS:妳半小時前才投的履歷,最好馬上就找到工作!


  「喂,高先生您好,這裡是艾爾公司,我們有收到您投遞的履歷,想問您什麼時候方便面試呢?」


  『喔喔喔,你等一下喔......我媽叫我問你你們薪水多少?』


  「薪資的部份是面試時和面試官面議的,我現在沒有辦法回答你。」


  『你再等一下喔.......我媽說你們沒誠意,再見。』


  「..............................................」



  夏曉禾掛掉電話之後才喝了口水,又有電話進來了。


  「喂,艾爾公司您好。」


  『喂~阿華啊~我跟你說啦,你那個會錢啊...』


  「小姐,不好意思,您打錯電話了。」


  說完才掛掉電話,電話立即又進來。


  『打錯就打錯,有必要掛我電話嗎?你誰啊?怎麼這麼沒禮貌啊你?你%*&#@!』


  夏曉禾不等她罵完,再次掛掉了她的電話。



  他疲憊的閉上眼睛,用手指按摩了一會太陽穴,重新睜開眼,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魏廷安已經離開一個多月了,兩人交往之後,除了小安當兵期間,還不曾分開過那麼久,他承認自己在吵架當下是說得過份了,但小安有沒有必要這麼絕啊?



  算了,情侶吵架總要有一個人先低頭,一直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他拿起手機打電話到魏廷安的公司去。


  『旭洁自動化,您好。』


  「您好,請找魏廷安先生。」


  『魏廷安嗎?不好意思,他已經離職了。』


  「離職了?可以請問您他離職多久了嗎?」


  『這我不方便透露,不好意思。』


  「沒關係,謝謝您。」



  夏曉禾立刻再打魏廷安的手機,這次卻不再是響很久無人接聽,而是冷冰冰的語音,說著:「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


  他再連上FB,魏廷安的動態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過,聊天室和Messenger也是離線的,試著傳LINE過去,等了好半响,卻是未讀未回,夏曉禾頹然的放下手機,往後癱靠在椅背上。



  小安離開家裡這麼多天了,沒有親人又沒有工作,一個人到底去了哪裡?他身邊總是那麼多意外,會不會早就出事了沒有人知道?



  就像有一次小安陪自己去醫院探病,自己停好車以後,下車關上車門,往前走了幾步之後,習慣性回頭等待小安從另一邊繞過來跟自己會合後,好用搖控器鎖車,正奇怪副駕駛座的車門為什麼一直是開著的狀態,卻不見小安的人影,走回去查看才知道,那人打開車門下車,一腳就直接踏進了足足有半人高的水溝裡,而路上一整排水溝蓋,就這麼巧只有他車門旁的水溝蓋不知為何消失無蹤。



  結果探病的人自己反而成了傷患,小腿上長長的血口縫了好幾針,休養了好一段時間才好。在那段休養的期間,那人時不時就拿傷口在他面前展示,利用他的內疚要求他做這做那,各種撒嬌,還連同曉晴一起開他玩笑,懷疑水溝蓋是他前一天晚上先去偷走,再經過反覆開車練習確保可以剛好停在那個位置,才能讓他一開車門就摔進去。



  他從此養成了吃飯時幫他拉椅子、下車後先幫他開車門的習慣,希望盡量避免那人明明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卻還是能頻頻出意外的狀況,有時候真的也搞不清楚老天爺到底是疼他還是不疼他?



  自從發現魏廷安人間蒸發之後,夏曉禾因為擔心,夜裡總翻來覆去的睡不好,渾渾噩噩熬過幾個上班日,有天下班後終於再也撐不住,回到家裡把鑰匙隨意丟在桌上,公事包放一旁地上,衣服也沒換就在沙發上一躺,睡著了。



  剛睡著不久就作了夢,夢到兩人之前到三義看五月雪,晚上民宿有看螢火蟲的免費活動,魏廷安興沖沖的拉著夏曉禾報名,一群人到大廳集合後,浩浩蕩蕩跟著老闆的機車出發了。老闆帶著大家到民宿附近的小路上,看起來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產業道路,但等到所有人到涼亭附近的空地把汽車、機車停妥,所有大燈都關掉以後,才發現路邊兩旁山壁上竟全是一閃一滅的螢火蟲。


  魏廷安看著螢火蟲的眼神像孩子般晶亮,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看得夏曉禾怦然心動,他環顧了四周,周遭的人注意力全都放在螢火蟲身上,路上一片漆黑,於是大著膽子將魏廷安往路邊拉一些,吻上他的唇。



  魏廷安緊張得身體都僵直,卻沒有太真心阻止他,兩人吻著吻著,魏廷安往後退了一步,人居然就消失了,夏曉禾驚駭,趕緊打開手上的手電筒,這才發現原來山壁旁居然是大水溝。



  夏曉禾記得很清楚,當時那條大水溝是乾的,而底部的泥土濕潤,有了泥土的緩衝,魏廷安並沒有什麼皮肉傷,只是受到不小驚嚇。


  但夢中的大水溝卻是滿水,而且水流湍急。他急忙伸出手拉住魏廷安的手臂,想把人拉上來,魏廷安卻沒有半點掙扎,只是低著頭站在水裡,甚至沒有反抓住他的手。



  他急得大叫:「小安!快上來!」



  魏廷安緩緩抬頭,用兩人吵架那晚的受傷眼神看著他,不發一語,接著居然主動甩開了他的手,人一下就被水沖得老遠,消失在他的視線裡。




  「小安───」夏曉禾瞬間從夢中驚醒,滿身大汗,喘息間環顧四周,發現自己人在客廳,原來自己剛才睡著了。



  室內電話響起,夏曉禾耙了耙頭髮,額頭上盡是冷汗,他把電話接起來,是妹妹曉晴打來的。


  『喂~哥,小安在不在?我要找他。』


  「他......不在。」


  『不在?我想找他陪我去買衣服,他的品味比較好。他晚上有應酬喔?他現在轉當業務以後變好忙喔。』


  「他搬走了。」


  『..........你們吵架喔?你做了什麼把他氣成這樣?』


  「妳到底是我的親妹妹,還是他的親妹妹啊?為什麼我們吵架就一定是我錯?」


  『你看看你,跟我講幾句就不耐煩,小安平常脾氣那麼好,當然是你錯啊,不過你們到底為什麼吵架?』



  明知道跟胳臂往外彎的妹妹講了之後會被責怪,但自己現在真的很需要一個人可以說說心事,所以夏曉禾還是講了。



  『你真的很過份耶,明明知道那是他的地雷你還硬踩,自己衣服亂丟還好意思惱羞。』


  「講那句話是我過份,但他留下明信片又罵幹又罵我渾蛋就不過份?」


  『哈哈哈哈哈~~~小安超有創意的耶,至少我就想不到可以用這招。』


  「.....................再見。」


  『唉唷~不要掛啦,你們為了這點小事鬧成這樣你不覺得可惜嗎?想當初你那麼大陣仗在合歡北峰三角點跟他求婚,我們兩個兵分兩路,我先約他上合歡山,隔天早上十點開始走北峰,你則是一大早就先上去準備,結果你這雨神一入山就開始下雨,小安還說奇怪,你又沒來怎麼會下雨,嚇死我了,還以為他會聯想到什麼。』


  想起愛人的粗線條,夏曉禾輕笑,「他神經大條又容易相信別人,不會起疑心的。」


  『你同事也很感人啊,凌晨一下班就直接陪你殺上合歡山之後再爬上北峰,然後拼命吹那些求婚氣球,體力和肺活量不夠好的人當場就斷氣了吧?』


  「妳還好意思說,結果倒下的反而是妳和小安,兩個有高山症的傢伙。」



  夏曉禾想到當時的情景,北峰三角點上,在親友的環繞和鼓譟之下,他單膝跪下拿出戒指向小安求婚的情景,小安眼裡閃著點點淚光,卻是眼神堅定,明確的點了點頭,朝他伸出手,讓他把戒指套進那修長的無名指,許下共渡未來的承諾。



  『對啊,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高山症的威力,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頭還隱隱作痛,但這結局是蠻小安的,哈哈哈~他的人生真的充滿意外耶,欸,你真的不去找他回來?』


  「我不是沒找過,但他手機一直打不通,打去他的公司,他同事說他離職了,要我去哪找他回來?」


  『哇,沒想到平常好脾氣的人發起飆來這麼可怕。你趕快想想看,他平常還有跟誰比較常在一起啊......咦?小綠呢?她和小安不是感情超好的嗎?』


  「我也有想到她,但我沒有她的電話。」


  『我也沒有,怎麼辦?唉~之前怎麼都沒有想過要留一下電話,現在可好了。』


  「誰會想得到有一天會變這樣,好啦,妳不要擔心,我會再想想有什麼方式可以聯絡上他。」


  『找到人以後好好跟他說,小安那麼心軟,很快就會原諒你了啦。』


  「嗯,好了,不說了,先這樣吧。」


  『有好消息再跟我說,掰掰。』



  夏曉禾放下話筒之後,坐在沙發上嘆了口氣,努力想著可以聯繫上魏廷安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