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27~0828 In Summer 陪我歌唱





(上圖取自蘇打綠FB粉絲專頁)


  一直覺得In Summer這個主題好適合一年到頭只有
夏和冬兩個季節的南台灣,而且夏若是20級大小的
字,冬就只有8級左右XD   注意到蘇打綠已經是打綠以《小宇宙》拿下金曲
獎最佳樂團的2007年,當時看完頒獎典禮之後開始上
網搜尋打綠的音樂,之後就這樣一頭栽了進來。


  喜歡上打綠的時間算是不早不晚,但我仍因為當
時的堅持而錯失了許多,當時的我覺得越是喜歡的就
越應該要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的喜歡才可以長長久
久。


  也因此我雖然有買到《遲到千年》、《向左走向右走》等,卻沒有買《向左走向右走》
的左手簽名版,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去不需要簽名版(?),打綠演唱會也一直到了《各站停
靠》才開始參與,記得那時朋友還曾經試圖說服我,但我都堅定立場保持距離,因為現在還
記得當時的心情和想法所以不覺得莫名,卻也不能說我沒有後悔(淚),幸好逝者已矣,來者
猶可追。

  《陪我歌唱》是我的In Summer序曲,也是我心中的首選,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向左走向
右走》裡面的歌曲,雖然沒有看過舞台劇,打綠雖然偶爾會唱到,但我最愛的《快樂頌》始
終沒有人點到(或是我剛好沒追到),所以一知道這場會有《向左走向右走》我開心得不得
了,可能也因為這樣,老天爺安排我連聽兩場?

  售票當天我在下午清票的時候先搶到8/27自己的一張,接著就跟我妹要來她的帳號開了
另一個Google Chrome分頁繼續想幫她也搶一張,(因為希望票卡上也能有她自己的名字),但
我沒有把我帳號的分頁關掉種下了錯誤的種子,三點多的時候我很幸運的用我妹的帳號搶到
8/28的場次,但是按下購買後才發現帳號不知何時已經自動跳成我的帳號,剎那間我腦中一
片空白,回過神來之後先繼續完成付款,之後的每一天我都用我妹的帳號刷拓元等系統再釋
票,從九點上班刷到晚上睡前,我本來就是個很好睡的人,那段時間每天更是在12點以前就
已經不醒人事,有一晚甚至騎起了哈雷(打呼)。

 終於等到了第一波釋票,我幫我妹刷到了8/27的票,位置在11XX,但我的是4XX,於是我
不放棄繼續努力點拓元,最後又幫我妹買到了8/28的票,位置在7XX,而我在11XX,於是我們
在退票期限到臨之前一直都在退不退票之間掙扎,因為之前參加過跨年或其他要站著的表演
經驗讓我知道散場後即使捷運站離得再近走起來都很累人,所以我們決定要從台南開車到台
鋁,但若一個人退一張,另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時間好?總之後來我們決定兩場都
去。

  8/27當天我們來到台鋁,先吃了超好吃的炙燒和牛壽司填肚子之後才去排隊,隊伍排得
很有秩序,完全按照序號入場,只要不要遲到就不用擔心,我們這邊的驗票很嚴謹,驗票和
蓋章的工作人員是一起行動的,而驗票人員在對照完證件之後會核對本人和照片是否相符,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緊張的神情太可愛,所以她一直笑個不停XD

  入場之後在等待的過程中有聽到歌迷說她當時婚宴場地就在同一個廳,我想如果是我一
定也會想盡辦法買這場吧?對場地多了一份不一樣的心情。歌迷朋友們彼此會關心站的位置
好不好,看不到前面之類的,我後排的朋友被問的時候很用力的稱讚我,她說,「我這裡位
置超好!!!我前面的人超矮的!!!」雖然154CM確實是不高,但我在朋友圈中可也擠不進
前三名,哈比的世界也是很競爭的好嗎?

  不知道是不是喊到我前排也聽見了,她先回頭對我露出一個微笑,然後在表演期間時不
時都會轉過來關心我看不看得到,真的很溫暖。但舞台實在很低,所以一開始我努力踮起腳
尖也只能勉強看到除了家凱以外的團員們,我們這區似乎都是類似情況,不知道是不是家凱
前方那區歌迷特別高的關係?總之一開始有人說家凱沒有來我還真的一度相信了,因為不管
怎麼踮腳尖伸長脖子都看不到家凱XD

  演唱會開始了,剪影把期待的心情拉到最高點,接著開始的《羅生門》和《快樂頌》把
氣氛炒得好HIGH,終於可以聽到《快樂頌》的LIVE好幸福阿!《17號─但是夢只會更遠》、
《遊蕩─不能遺忘的全部都在左邊》、《被雨傷透》則是讓我聽得如痴如醉。

  接著的《風景》、《穿牆人》、《微光》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的歌,因為我沒有看過
《小時代》,而青峯在唱《風景》時看著布幕裡移動的風景,聽著聽著我居然暈車了(好
遜),隔天這段只能低頭聽不敢再看。《跟著你到天邊》則是完全戳中我的哭點,想到電影中
的主角苦苦等待對方,最後終於相見一方卻因為受傷早已不相識的場景配上青峯的歌聲和歌
詞真的讓我克制不住。情緒一路持續到《被雨困住的城市》和《紀念》,最後的《漂浮》終
於沖淡了我的感傷。

  下半場青峯發現後方的朋友們看不見的問題,於是請大家坐下,我的小腿也終於解脫。《Creep》超棒,雖然有些人的反應出乎預期,《阿茲海默》也是意外的收獲,之前曾經看過
背後的創作故事所以聽來也是特別有感覺,但阿福和家凱的《小情歌》又讓我開心起來,接
著是充滿回憶的《藍眼睛》和《我只在乎你》,然後是一小段的《蜘蛛天空》好羨慕那隻蜘
蛛阿,希望娃娃的主人好好照顧它XD

  之後又回到音樂劇部份,《綠色機密》好好聽,《愛在波希米亞》馨儀開口了,歌聲好
清亮,可惜旁邊的歌迷唱得好大聲後來就蓋住了馨儀的歌聲,唱到《低低星垂》時青峯先分
享了他的創作故事和理想中死亡儀式的樣子,我理想中的死亡沒有背景音樂,但要跟這些年
來朋友們寄給我的明信片一起燒掉,讓自己成為樹洞,永遠保守他們的秘密。

  最後的《愛人動物》和《陪我歌唱》宣告了演唱會到達尾聲,時間過得好快阿,安可部
份穿上水果裝的大家好可愛,一直不解葡萄的生意為什麼會這麼差XD
  因為散場前我是採跪坐的方式坐在自己的腳板上,散場時才發現我的腳板已經完全沒知
覺,這時才意識到沒有腳板是站不起來的←廢話,先把它們折回原位,著實花了一點時間才
站起來,我想我站起來的姿勢可能很怪,一度引起了周圍的關心真不好意思。   而小威的奇幻之旅真的好奇妙,第二天剛好遇到同住台南的歌迷站在我妹的旁邊,於是
回程時就順道載她回家,(當時不知道結束時間已經這麼晚,否則應該在大廳再多喊看看能不
能再解救兩個鐵腿的台南人XD)聊著聊著就講到這一段,問她想不想聽?於是她就在深夜,一
個人坐在陌生人的車上,在陌生的路段聽著小威的奇幻故事,不曉得聽起來是不是特別有氣
氛?

  第二天散場後在停車場前遇到了大胖老師,記得跟他說聲謝謝,辛苦了,卻忘了跟他說
他唱歌很好聽,好可惜阿XD

  最後也要謝謝第二天排我前面的歌迷朋友,在演唱會過程中一直很照顧我,她常常注意
周遭,只要發現我後面的朋友站起來了就會趕快也扶我站起來,好像很怕我腳麻,但我印象
中應該沒有跟她提過前一天散場後我站不起來的故事XDD 也因為她拉我站起來,所以青峯下
來分海唱《我只在乎你》時我可以是站著的第一排跟主唱一起唱,幸福滿滿。   謝謝打綠給我一個很棒的週末,也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第二天因為進場速度不如預
期還看到工作人員在場內被大罵的場景QQ

  希望可以一直有打綠陪我歌唱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