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1001~1002 In Summer 璀璨如煙火的《十年一刻》

  
(圖片取自蘇打綠Sodagreen FB粉絲專頁)



  之前打綠演唱會搶票時都有請朋友幫忙搶票,因為一直以來都很幸運有買到票,所以也沒有什麼後遺症,直到去年朋友反過來請我幫忙搶票,他幫了我那麼多年該是我報恩的時候,我當然是義不容辭,但結果是我完敗了,心情非常愧疚沮喪不說,還連續幾晚在夢中重現了搶票失敗的場景。  於是我決定從此之後要拉肚子或是惡夢連連都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搶票真的是一件太有心理壓力的事情了,之前真的很對不起朋友。

  本來以為我的印夏天就會結束在那場雖然短暫但很燦爛,準時十點結束的《秋:故事》,沒想到星期一下午在釋票期間居然很幸運的搶到10/1 2張&10/2 3張,連我那手氣差到不行的妹妹都有為自己搶到10/2的1張票,於是我們除了可以連去兩天以外,還多兩張票。

  一開始的想法是給自己身邊也愛蘇打綠的朋友們,結果卻是等了一個又一個半天,得到「XX不能去那我也不要去了」、「序號太後面了我覺得看不到還是算了」,(前一天傳訊息來)「我突然明天有事不能去了」等等答案,於是上票券板出讓給打迷,打迷們一封封滿滿誠意和熱情站內信和朋友對比形成了很大的溫差,我幾乎要得重感冒,再看到昨天的春日光居然有人那麼不珍惜自己手上的票券,真心呼籲如果你的同行友人沒那麼愛打綠可不可以就不要帶他入場,我們很熱意成為你的同伴阿QQ

  以下進入10/1和10/2的綜合心得   我10/1的序號在209X,10/2則是17X(買完票再去確認訂單才發現,沒想到最後居然還有機會拿到這麼前面的號碼),是有頭有尾的《十年一刻》。
  排隊時也是完全兩樣情,10/1我們下午四點多才從台南出發,慢慢開到國際會議中心,還先搭電梯到樓上樓層上廁所才去現場取票+排隊,2000號以後的打迷們似乎跟我們有著同樣的心情,沒有人在排隊,只是三三兩兩的站在那區,一副反正都這麼後面了還有辦法再更後面嗎的樣子,一直到真正入場都是採這樣的態度,甚至互相禮讓XDDDD   10/2因為號碼很前面,所以整隊時間到沒多久就已經開始驗票,我緊張的狂打電話給高雄先生,怕我提早入了場他會被拒於場外不得入內(讓給他的序號是兩千多號),幸好他有即時趕到,驗完章之後小小跟他聊了一下天,分享零食和打迷歷程還討論了一下學友哥的演唱會之後就跟他說再見,害他辛苦從捷運站直奔回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入場之後10/1在最後面可以看到演唱會的全貌(含舞台、打綠們,還有打迷們),10/2則是離打綠們好近好近好近,不過站前面的打迷們反而比較害羞(?



  電音版〈飛魚+日光〉   一開始就好high好high阿!10/1在後面和大家一起又叫又跳好開心,10/2前面很多人都站成樹,還好我前方就有一個很熱情的女生(阿福和青峰說的那個),所以也不算寂寞。   經過不同的編曲,歌曲也有了新的生命,我覺得其實也不能算是歌單重覆。   Talking的時候真的是心情非常忐忑,希望大家有話可以好好說,慢慢的講,不要一開口 就火力全開,這樣的方式不能達到溝通的效果,變成只是單方面的宣洩情緒,而你宣洩完了卻是我們帶著很複雜的心情要去面對打綠阿QQ

  被遺忘的時光〉、〈心酸〉、〈Tearddrop〉、〈The Blower's Daughter〉   是從打綠當時在香港拉闊的演唱會歌單中選出來的,讓沒參與到的我覺得好幸福阿!四首歌當中只有〈被遺忘的時光〉有聽過,其他都是第一次聽,覺得這次聽完印夏天多發現了很多很棒的歌和歌手。其中最愛的是〈心酸〉,歌詞寫得很好,完全把學生時期純純青澀的愛戀和之後走在回憶中的場景時的感慨都寫出來了,真的好心酸(淚)

  〈我願意〉、〈城裡的月光〉、〈至少還有你〉、〈一想到你呀〉   則是跨年場次的天后組曲,《十年一刻》簡直是各場演唱會的濃縮,聽一場回味好幾場演唱會也太幸福了。   這場跨年我應該還是在電視前,以前衝過幾場101跨年,一到會場手機就完全沒訊號,擠到內臟都要從嘴巴吐出來,最後散場還要經歷捷運站塞爆,想改搭計程車也叫不到車,好不容易回到朋友家洗好澡都快天亮了,後來就決定在家看電視就好,輕鬆多了。

  〈以愛之名〉可以在這場聽到真的是驚喜!我好喜歡youtube上青峰和蕭敬騰合唱的版本,沒想到這次有機會可以聽見。

  〈想對你說〉、〈雨中的操場〉   很喜歡〈雨中的操場〉時的燈光,打得好美好寂寥,接中場休息剛剛好。


  下半場一開始就是充滿回憶超歡樂的紅鞋女孩〉可愛的玫瑰花〉牽阮的手〉讓大家冷靜下來,接著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影片中的女孩笑得好開心,看得出掌鏡的人對女孩滿滿的喜歡,歌曲加上影片讓人充份感受到青峰和安溥之間的深厚情誼。

  〈情人的眼淚〉硬要聊天反而很難聊得起來,而且都好不容易進入場內了,當然要好好聽歌,怎麼可以聊天!但我覺得10/2的打粉很可愛,反應很快的學了上海打粉說你看他的鞋XD讓打綠們忍不住又玩了起來,這才發現家凱的柔軟度真好耶!鞋底也很乾淨。

  〈火光〉東京餐館的China girl〉都是第一次聽,又多了兩首新歌可以聽。小洋老師的吉他好棒!其實一直以來我聽的歌都很固定,聽打綠那麼多年下來不自覺的就以為樂團都是這麼厲害,伴奏都如此自然,一直到後來我參加了一些音樂祭才知道打綠有多優秀XDD

  同樣的曲配上不一樣的歌詞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意義,笑鬧人間〉聽見小威的歌聲覺得驚喜,10/1的小威中氣十足,10/2明顯虛弱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天旋地轉的關係,還能正常打鼓和唱歌真的很厲害。

  最後的追追追〉聽得很暢快!

  最後的最後是最捨不得(我又不知感恩一度忘了打,經打粉提醒才補回來)的十年一刻〉,感謝打綠、拓元和所有工作人員們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印夏天!

  點歌的部份覺得兩天被點的人都好會點歌,好幾首都是心頭好,10/2的相信〉唱的自己很感動(?),阿福微笑的殺傷力好大,本來唱著唱著有些放空,看阿福一直找不到KEY還覺得想笑,但等到女神起了KEY,由阿福伴奏,大家一起唱之後,看著阿福溫暖的微笑突然就哭得淅瀝嘩啦的,感覺反過來被安慰了。



  家凱的扮相則在這場達到巔峰!真的太美了阿!!!兩天的音樂教室下來進步神速,雖然在台下笑歪了,但其實那段真的很難,我想叫我唱我搞不好會更糟?

(圖片取自蘇打綠Sodagreen FB粉絲專頁)

  接著是好開心的非常女〉而且是阿龔領唱耶,覺得非常新鮮!哪天小洋老師也來唱一段吧?打綠每個人都能唱能奏好厲害!

  而10/2的妯娌成功又多點了一首歌我的幸福剛剛好〉則為《十年一刻》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感謝妯娌組合!

  這一趟因為售票認識了高雄先生和cy大,又因為排隊時臨時在打綠版看到mei和她朋友以及pu大正用推文討論怕散場時間太晚沒有交通工具回台南,所以得要提早離場的事,我自告奮勇表示可以載她們回台南,請她們安心看完再一起走,於是我們在回家路上聊得很開心,10/2散場後還一起去吃了海產粥XD

  可以認識有共同興趣的朋友真是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