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09 In Summer 畢業典禮《春‧日光》


(圖片取自蘇打綠Sodagreen FB粉絲專頁)



  沒有想到居然有機會發《春‧日光》的心得文,雖然在週一釋票活動結束後持續在票券板PO徵票文,但我捨不得拿出收藏的逸品,也不願意許下吃素等做不到的願望(我真的是肉食主義者,可以陪親友吃幾餐素食,每天吃素真心辦不到),於是在10/7徵票落空之後,覺得已經沒有希望,沒想到10/8居然就收到了好消息,真的非常謝天謝地謝馨儀,苦情姐妹花獲得了10/9的門票啊!而且還多出票可以分別的打粉,真心覺得是個奇蹟。   《春‧日光》雖然不是打綠出的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專輯,卻是最有意義的,2013年初我Fire了老闆,在春天一個人踏上長達三個月的環島之旅,走到花蓮時住在離花蓮溪出海口很近的民宿,想要好好看海放空,平日的民宿如我所願常常只有我獨自一人,還有一隻CHECK IN時小幫手就耳提面命表示牠很不親人,請不要碰觸牠以免被攻擊的貓─小夜,因為我對貓毛過敏,所以倒也沒想過要接近牠。

  而民宿的公共空間有很棒的音響和大桌子,更棒的是居然有打綠的《‧日光》,於是待在花蓮的日子我常常播放著《春‧日光》,在那張大桌子前書寫,而那據說很不親人的小夜就老是在我腳邊打轉,牠不能一刻沒看到我,我上個廁所或洗澡牠都在外面狂叫狂撞門,晚上回房間睡覺時牠也持續在門外哭喊撞門,但因為房間太小,通風不夠好,牠進來一會兒我就覺得我快不行了,所以只能狠下心來把牠留在門外,我想牠真的很孤單,所以那幾天只要可以就盡量待在公共空間多陪陪牠,牠現在已經有了新主人,在香港過著好日子,看著照片很是欣慰。



(上:小夜 中:公共空間 下:房間的view)


  結束環島之後聽著《春‧日光》,常常會回想起那段有海、有貓,給了我很大能量的日子,所以可以了解打綠很想要回台東謝天謝地的心情,因為我11月也要再回到那個民宿,而這次終於沒有一條小尾巴跟在後頭哭鬧了。



  進入正文(還沒開始就打了一堆)
  10/9當天就像場畢業典禮,見了很多在打綠板推文聊天的打粉、印夏天場次認識的打粉,還有讓票給我的打粉。

  先和買春團打了招呼拍幾張合照以後,帶著mei去和讓票的打粉見面,送上卡片和巧克力給她,感謝她在眾多徵票文中選中了我,雖然後來我徵得她的同意又讓票給mei,但還是非常感謝她。

  之後回到成功廳和買春團團聚,遇到了傳說中每一場都有去成的b大,我要求握手,b大很靦腆的說想先洗個手比較有禮貌(?),然後我就目視他跑了好遠好遠只為了洗手然後跟我握手。

  再到地下室看馬頭還願(馬頭先前也一起在票板徵票,承諾若獲得讓票願意戴著馬頭、穿著睡衣,跳日光舞還願,我們對她很有印象,於是確定有多票就打電話問她願不願意履行承諾),最後一起回到一樓等待入場,繼續和大家拍拍合照聊聊天,中間不知道跟誰聊到我不願意為了買春吃素的事,她瞪大眼睛覺得我很誇張,拉了她朋友來到我面前叫我再說一次,於是我又重複了一次,現在在這裡再打一次,達成了很重要要說三次的成就。


  進入場內以後先注意到睡著被抱到1F最後一排的小E,睡著的小E像天使一樣好萌。   接著演唱會正式開始,上半場熟悉的曲目帶我走回2013年也走過整個印夏天,下半場的歌單對我來說是我聽過的印夏天場次中我覺得選得最棒的,(大概是因為歌幾乎都聽過,其他場因為是新歌發表會,來不及有共鳴),有著台東的海洋、月亮、原住民、原諒、感謝,當然還有打綠的溫柔和愛。

  中場休息時看到了小E前排的南台灣醜姑娘,穿著旗袍坐在一起超顯眼。馬頭很HIGH戴 上馬頭衝去要求合照,我們也跟過去玩,美麗的老闆娘很配合的擺出各種POSE,旁邊朋友還一直起鬨叫我們也要點其他姑娘的檯(?),就這樣一直鬧到準備開場才回到座位,還沒開場就已經歡樂到不行。



  下半場結束以後用「蘇打綠、蘇打綠、蘇打蘇打綠綠」來取代安可非常有趣,但又要拿紙又想用手打拍子覺得有點為難XD


(圖片取自蘇打綠Sodagreen FB粉絲專頁)

  接著打扮成陳雷的阿福和馨儀一起上台,阿福很聰明的要我們舉著活動的A4紙跳起左邊、右邊、前面的復健操,大家都玩得好開心阿!   隨後上台的不只是打綠其他團員,居然還有打綠2.0阿阿阿阿阿~小star圓圓的好可愛,剛睡醒的小E有點扭捏,腳勾來勾去的青峯幾乎要抱不住他,大家一起幫小E過了他最最期待的生日,先唱了一次中文的生日快樂歌,小E表示要中文+英文,於是我們又補了一次,先唱中文,接著再唱英文,然後吹蠟燭許願,一心好想趕快吃蛋糕XD   接著請出了Lulu,要她本人表演一次「哥哥呵呵呵」,銀鈴般的笑聲真的很可愛,然後Lady Lulu居然抱著小阿福上台了,兩個人都表示自己是正牌,青峯要Lulu說出閨房內兩人才知道的事來證明,因為Lady Lulu有小阿福證明自己是正牌,結果Lulu說出了好驚人的話XD之後兩個Lulu背對背擺出各種姿勢拍照,而小阿福很酷的幾度推開了主唱的麥克風,好有個性XD   打綠2.0和Lulu下台以後團員們開始用各種蜘蛛嚇家凱,看得出來他真心害怕蜘蛛,弱點被掌握好可憐QQ 背著電吉他表演狂熱那段覺得家凱真的好會穿高跟鞋,當天穿著低跟鞋腳就痛到不行的我真心佩服。


  點歌時我其實沒有抱很大希望,因為馬頭坐在我旁邊的旁邊,我一直覺得她一定會被點到,所以馨儀點到我的時候我一度沒反應過來。在開場前買春團有問過一輪被點到時想點什麼歌,當時我說的是〈心酸〉,旁邊有人說了〈學會〉,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想到〈心酸〉在十年才剛唱過,於是當下突然改變心意點了打綠還沒學會的〈學會〉,有點抱歉,但聽到清唱真的是很感動的,一直好想聽聽青峰會怎麼唱這首歌。   然後有人點到了〈兩者〉,原唱人安溥居然就上台了!這場畢業典禮也太幸福!她毫無準備的唱了,要我們真的要珍惜打綠,可以這樣隨便點歌就唱得超好,接著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要求要再唱一首,唱了狂熱,台下簡直要HIGH翻!   但高潮尚未結束,因為青峯請了南台灣醜姑娘上台,她們也很大方就上台了,然後青峯自己點了〈愛情的騙子我問你〉,要她們配合伴舞,還為她們取了團名,好鬧XD   散場前的應援活動雖然覺得有點過多,但跟主唱一起合唱〈當我們一起走過〉蠻開心的XD

  印夏天就這樣結束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可以湊成春、夏、秋、冬、陪我歌唱那該有多好?等於打綠一年四季都陪著我。但冬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搶票,因為我已經參與了前一年的《故事未了》,對我來說那就是冬,我覺得應該把印夏天的冬讓給別人。

  從6/28售票開始到10/9《春‧日光》結束,因為買春、徵/售票、看演唱會認識了很多打粉,是我之前從來沒想過的事,真的很感謝大家一路相伴。每場散場後和大家一起吃宵夜聊打綠好快樂,尤其是徵票那幾天的煎熬因為有大家在我的徵票文下面推文聊天,結果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而小護士美眉在知道我買到春之後高興的把我抱住,說她真的一直在祈禱可以和我們一起看春;10/9當天買春團也不時有人關心苦情姐妹花最後究竟有沒有徵到票,這些都成為我的印夏天中美麗的風景,期待之後有機會可以在打綠的表演場合再遇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