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0312 台南人劇團 春天戲水《海海人生》


  跟去年的《無差別日常》像是雙胞胎,只是《無差別日常》陰鬱暴力意外事件鬼打牆;《海海人
生》陽光輕鬆許多。

  故事圍繞一個名叫海海,有閱讀障礙的櫃姐身上。海海的名字有海,住在海島─臺灣,她嚮往海邊
卻抗拒去海邊,想盡辦法拒絕所有去海邊的邀約。

  這部戲每個演員的台詞都又多又難背,因為場景有很大的部份在他們的工作地點─百貨公司,再加
上海海是有閱讀障礙的櫃姐,需要旁人幫忙唸說明書,看著看著我都同情起呂名堯了,他背了好多好多
好多有關電器的說明書阿!誰叫他是電器航呢?

  裡面的AKB48和木村拓哉真的很鬧,但不得不說模仿木村模仿得很像 (LOL)

  劉哲維的韻律感好好,模仿按摩座椅扭起來很好看

  張棉棉的演出還是一樣生動,是很可愛的角色,道出了媽媽想喘口氣的期待

  張家禎的小山先生大量的使用了他拿手的日文,他應該很高興吧?這次的角色終於不再是演爸爸那
一代的台灣人了,雖然他很適合,但我還是期待看到他演不一樣的角色。

  林函完全就是海海,毫無疑問,收放自如,很喜歡她最後踩着腳踏車堅定地往海邊騎去,舞台往兩
邊打開,漸漸看見盡頭處遠方的海及陽光時的表情變化。

  演到老先生的信中為海海描述他看見海、接觸海的過程時,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秋雨微涼》中
的,要怎麼向一個沒看過海的人描述海那一段。

  圍繞在海海身邊的角色和劇中的一些事件看似無意義,但是他們其實都是無形的推手,催促著海海
克服自己的心魔,再一次前往海邊,我想這就是這次不斷重複的台詞想表達的吧?「這是一個跟昨天沒
什麼不一樣的今天,跟前天也沒有什麼不一樣,每天都差不多一模一樣。」

  生活不就是這樣?每天都差不多一模一樣,但其實還是不斷在前進的。

  總之這部有讓我對導演和編劇恢復一些信心,上次真的嚇死我了XD

  影像和投影真的一直是台南人劇團的強項,這次看還是覺得很厲害;舞台就是船的甲板,蠻有意義
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