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追加告白《平常心》的Filex

(圖片取自同黨劇團FB粉絲專頁)

  一定要特別再發一篇好好說說呂名堯在《平常心》中的精湛演出,幾乎讓我想不起他之
前演的其他角色,滿腦子都是迷人的Felix。

  我想他應該有為這角色做了某些更動和調整,Felix的部份是最能讓我入戲的,沒有隔閡
感,每一場都讓我印象深刻。

  Ned第一次找上Felix時,Felix正在工作,土黃色西裝外套、裡面是襯衫、領帶打得好好

的,戴著細框眼鏡,梳著一絲不茍的油頭,看起來和一般的白領上班族沒什麼兩樣,他行色
匆匆,彷彿多看Ned一眼都浪費時間。

  但當Ned揭穿Felix同志身份時,Felix回過身來,伸出食指貼著嘴唇,眼角竟流露出一些

風情,這小小的動作讓他整個人亮了起來,更別提最後拿下眼鏡確認資料上有Ned聯絡方式
時,和前面的路人上班族判若兩人阿。

  下一幕的Felix來到Ned家中,卸下工作的偽裝,Felix穿著印花襯杉,袖子捲到手肘露出

手臂,將衣領翻立起來,解開第一顆鈕釦,領口往兩側拉開燙平,微露出胸口,雙腳交疊坐
在沙發上,一手拿著啤酒,舉手投足慢條斯理,真的是既性感又迷人。

  我覺得呂名堯拿捏得非常好,多一分太娘,少一分無味,Felix完全恰到好處。

  而Ned居然還可以在那邊講大屠殺真的很瘋狂,暴殄天物啊你!

  之後再出現時是居家的Felix,穿著短袖襯衫或T恤都還是不掩其氣質和魅力,讓Tommy

不敢造次,幾句話就讓移動火山Ned閉嘴,有這樣一個人在家裡走來走去,偶爾餵食你冰淇
淋,簡直是最療癒的溫柔鄉。

  發現腳底出現紫斑後的Felix看起來雖然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但是他從Ned手中接過Ned

吃過的冰淇淋後,拿著湯匙遲遲不敢將冰淇淋送入口中,最終還是轉而改餵Ned,不敢和他
共用餐具的細微小動作讓人心疼。

  確診時他坐在病床上對著Emma的不斷提問也很棒,完全傳達了Felix的複雜心情。
最後即使佝僂著身體、拄著柺杖,愛滋也沒能磨損他的迷人之處,他還是很愛美,說話一針
見血。

  這次北上看《平常心》可以看見這麼棒的Felix覺得很值得,雖然鈴聲很煩,慶幸我還有

第二場可以彌補,而且第二場的位置真的是搖滾區、海景第一排,就在沙發和床前啊!記得當初買票時因為刷卡速度輸人位置一直旁邊移,最後買到走道旁還罵個半死,現在深深
感謝兩廳院的安排。(但還是希望它可以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