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0827 aMei 烏托邦2.0慶典 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的門票在1月15日就開賣,記得當天是個濕濕冷冷的下雨天,我人在台北,
城市舞臺附近的咖啡店等著下午場次的《地下鐵》開演,所以只能用手機的4G搶票,不是習
慣的買票方式總是讓人不安,開賣時間一到,選好區域按下送出鍵之後,事情大條了。

  藍圈圈它就這樣不停的轉啊轉啊轉,轉到《地下鐵》都開場了還在轉,只好用外套把手

機蓋住,演出看得心不在焉,轉出來沒有票當然會失望,但是有票也很煩惱,十分鐘之內就
要完成結帳程序,我又坐在很前面,暗自下了決定,轉到就蹲爬出去結帳。

  結果我沒有買到,但是散場之後,朋友通知多買到票,於是我立刻跑到附近超商轉帳,

把票買下來,就這樣曲折的買到了票。

  因為離真正的演唱會間隔整整八個月之久,我們拖了很久很久才去取票,取票之後也無

數次自己嚇自己,時不時要打開抽屜確認一下票還在。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拿出彩紅旗、彩紅綁帶,在臉上貼上彩虹貼紙,我是烏托邦的子

民,要回到烏托邦王國。

  一入場就見到台上妹神的一雙美麗雙眼,如鷹眼銳利巡弋著她的領土,從瞳孔射出來的
雷射光束往台下交錯掃射著。

  開演前五分鐘,螢幕出現了倒數,加深了子民們期待的心情,到倒數十秒時,子民們像

跨年倒數一樣興奮的一起倒數,10、9、8、7、6、5、4、3、2、1王國的城門緩緩打開
了。

  開頭的影像和燈光真的很厲害,點亮了烏托邦王國的主題。

  接著阿妹出現在舞台上了,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快歌,〈開門見山〉、〈Are you 

ready?〉、〈站在高崗上〉、〈你想幹什麼〉,把場上的氣氛炒到最熱。我的前面有四個可
愛的男生青春洋溢跟著音樂舞動身體,在不影響旁人的情況下,狹窄的空間被他們運用的淋
漓盡致,台上台下同樣精彩。

  阿妹這場聲音狀態非常好,比我之前聽到的現場都好,很佩服她唱了那麼多場之後,體

力和聲音還可以維持在這樣的狀態。

  Talking的時候,阿妹說她今天一直很不想開始,因為只要沒有開始,烏托邦2.0就不會

結束,而也許是因為最後一場了,她一直有想哭的情緒。就在她開始講話時,我發現螢幕也
幾乎同步為阿妹所說的話打上字幕,就連台下觀眾的反應、回話也會一併打上,是對聽障觀
眾的貼心之舉,讓人覺得好溫暖啊。

  接著阿妹又講到要調節子民們體力的部份,她說前幾場有的子民體力不支來不及看完表

演就被抬出去了,所以雖然這場的子民們很瘋,但還是要調節一下XD沒想到阿妹連這個部份
都有顧及,真的很細心。

  Talking結束唱了〈別在傷口撒鹽〉和〈血腥愛情故事〉,讓大家繼續休息,〈血腥愛情

故事〉的歌詞字體設計很美,血淋淋的字句成了舞台設計的一部份。

  然後才又是一連串的快歌,〈跳進來〉、〈假惺惺〉、〈火〉、〈了不起〉、
〈薇多莉
亞的秘密〉,阿妹真的體力超好,休息時間都很短暫。

  再接Talking,阿妹請有燈牌的子民們把燈牌舉起來,她很努力的一一唸出來,一一做回

應,時而嬌羞,時而搞笑,看到舊照片被放超大,急著要子民快放下來,還開玩笑叫警衛快
把她拖出去。大家真的都很有創意,那個票靠北難買最後再秀出印有拓元藍圈圈的T恤,真的讓曾在拓元買票的人很有共鳴。

  〈You make me free〉和〈我要飛〉之後,阿妹要大家看後面,回頭一看,BOXING已

經在後方舞台登台準備表演了。唱了三首歌,〈woo nothing〉、〈Tiyamen〉、〈我想帶
你回家〉,因為對BOXING的歌很陌生,所以就只能隨著音樂擺動了。

  鋼琴獨奏之後,高雄巨蛋化身為全台最大的KTV包廂,由阿妹導唱,子民們很有默契的

唱起KTV來,一樓舞台後方還打上了歌詞大字幕供大家唱得更愉快。跟大家一起唱了〈我恨
我愛你〉、〈真實〉、〈掉了〉、〈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接著阿妹請大家用手機點亮一顆星,在心中獻給一位想見但已無法見面的人,巨蛋頓時

化為夏日銀河,黑夜有繁星點綴,黑暗裡有愛指引方向。

  再來一段動畫配合舞者SOLO介紹舞者之後,快歌又來了,〈Booty call〉和〈渴了〉之

後,最強怪物新人─安那出現了。她又唱又跳〈Party crasher〉,真的非常有大將之風,
還蠻符合她的年紀的,沒有裝成熟的尷尬感。

  快歌繼續,〈Bad Boy〉、〈給老娘跳起來之三天三夜〉,一掃在台北小巨蛋的陰影,大

家恣意唱跳不用怕被檢舉,〈前進烏托邦〉做終曲,結束了這個段落。

  以〈海闊天空〉為BGM,回顧了阿妹的歷年演唱會,阿妹帶著我們搭上了時光列車,時

光開始倒轉,從2015 《AMIT 2》的〈牙買加檳榔〉出發,
2014 《偏執面》〈都對也都錯〉
2011 《你在看我嗎》〈我最親愛的〉
2009 《阿密特》〈彩虹〉


中途站─彩虹,大家在這裡拿出了各式彩虹象徵物品,在烏托邦裡愛沒有界線,所有真愛都值得祝福,在這裡異性戀是少數族群,但同性戀們對異性戀很友善,鏡頭開始CUE起一對對的伴侶,大家都很配合的親嘴,一張張小小的合照後來化為了大大的彩虹,真的很棒!好期待一年多之後的結婚潮。

時光列車重新啟程,
2007 《夏天的浪花》〈STAR〉
2006 《我要快樂》〈人質〉 
2004 《也許明天》〈也許明天〉
2003 《勇敢》〈勇敢〉
2002 《發燒》〈Katsu〉 


中途站─Katsu,阿妹講了兩個歌迷的小故事,一個是弟弟寫給阿妹的,講的是姐姐和未來姐
夫的愛情故事,兩人本來開開心心準備婚事,但還來不及拍婚紗,男生就過世了,留下了悲
痛的姐姐;另一個則是為了生命一直努力對抗疾病的鬥士。

  兩個故事的主角都有來到現場真是太好了,希望能藉此給他們一些力量,讓他們在夜裡

不再害怕。

  這一站充滿感傷,但時光列車不會為此多作停留,於是我們整理好心情繼續踏上旅程。


2001 《真實》〈記得〉 
2000 《不顧一切》〈趁早〉
1999 《我可以抱你嗎》〈我可以抱你嗎〉
1998 《牽手》〈牽手〉 


中途站─介紹辛苦的工作人員,然後請大家把手上的物品都放下,因為接下來需要乾淨的雙
手拍手畫面,大螢幕上呈現的畫面真的很美,大家都好會拍手。

1997 《Bad boy》〈一想到你呀〉 

  越接近終點,列車長阿妹越捨不得,停靠的次數越見頻繁,接著介紹所有的演唱會人員,請
大家不要停,努力拍手。

  再怎麼捨不得,列車終於還是來到了最終站,前奏前我們舉起了手幅,阿妹很認真的看了手
幅上的字,認真回應。

1996 《姐妹》〈姐妹〉

  我很喜歡這個段落,螢幕上除了重現每一張專輯的封面之外,還做了一個框框,讓舞台上的阿妹呈現再版的新封面。結束時噴射出的金色彩帶則是阿妹給我們的驚喜,每一條彩帶

上都印有歌詞的手寫字加上阿妹的簽名。

  阿妹這次的服裝都很有氣勢很美,但時光列車那套我不懂。

  安可之後阿妹換上了第一套服裝,向子民們宣佈演唱會重新開始!子民們很是興奮,於

是安可聲不停。不管阿妹一再呼籲要搭高鐵末班車的人現在一定要離開,或是時間已經很晚
了、樂隊老師沒歌了等等,子民們都不為所動,甚至阿妹問:演唱會已經四個小時了耶,不
覺得太長嗎?大家還在台下喊:不會!阿妹跺腳說:我會啊!

  安可的部份最終唱了四首,〈好膽你就來〉、〈沒有煙抽的日子〉、〈剪愛〉、〈我為

什麼那麼愛你〉。


  我們這才裝著滿滿的愛(彩帶)滿足的離開高雄巨蛋,感謝阿妹和其他子民們一起成就了這
樣一個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