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20171014 盧廣仲 2017 春季巡迴故鄉站LIVE IN 台南

(圖片取自添翼音樂FB粉絲專頁)



  廣仲在TICC宣佈將回到故鄉─台南開唱時,我和蝦蝦就立刻決定一定要去看,娜娜和Sandy也決
定一起,和Sandy、娜娜的緣份雖然始於蘇打綠,但我們真的比較熟已經是在今年1/1演唱會結束以後
了,再加上分處於北部和南部三個不同縣市,於是一直到廣仲的故鄉站才是我們四人第一次坐在一起
看演唱會,發現這件事時,四人興奮得即將一起遠足的小學生,也像已經把票拿在手上準備入場一
樣。


  9/7開賣當天,大家取得買最高價位的共識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座位,覺得第三排到第五排是最
完美的,有最佳的視野,然而KKTIX不是我們開的,添翼更不是我們親友,於是我們買到最好的兩排
座位分別是第二排和第六排,老天爺真是太淘氣了(淚),一陣苦惱的取捨之後,我們決定留下第二
排,把其他的票都放掉,因為想要KKTIX美美的票券做收藏,所以選擇郵寄。


  KKTIX的處理速度超快,印象中只隔一個工作天就收到票了,太早拿到票讓我很緊張,不時要打
開抽屜確認票券還在,沒有被我弄丟。


  時間在等待中流逝,很快的,演唱會就到來了,而雨也來了,說也奇怪,這兩年我好難得有機會
在台南看演唱會,台南這個很少下雨的城市都會下雨。


  娜娜遠道而來,所以決定星期五就先下台南,多看一場廣仲,隔天10/14我開著車去接她,路上塞
滿了車,短短的路程開了好久好久,本來就因為下雨而厭世的我塞在車陣中牛步前進,開著開著自暴
自棄了起來,明明再過一個紅綠燈就可以到達娜娜的民宿,我還跟她說我需要再十分鐘,接著又立刻
LINE她我到了,她應該滿頭問號覺得台南人好沒有遠近觀念。


  接到人之後我們先去吃了早午餐,四點多到達文化中心,Sandy也來了,我們一起排隊等五點小
廣仲的明信片開賣,娜娜前一天六點半到時,小廣仲早已銷售一空,而10/14是最後的機會,一定要買
到才行。順利買到明信片之後就到德安百貨坐著喝飲料,等三點多才飛回台灣的蝦蝦前來會合。


  只帶著必要的錢包和手機,把其餘的東西全放回車上之後,我們就拿著票準備入場了,走到自己
位置上以後,開始莫名的緊張起來,第二排真的好近,舞台離我們好近,等等廣仲也會離我們好近。


  打開了贈送的海報,上面是帥氣的側臉吉他手,我們站在舞台前拍下合照,留作第一次一起看演
唱會的紀念,接著,演唱會就開始了。


20171014_194039_HDR.jpg20171014_194035_HDR.jpg


  黑色吊嘎、黑長褲搭配超粗金項鍊的鄉土健美文青戴著墨鏡於舞台上方帥氣現身,來一段帥到不
行的SOLO,擺好幾個帥氣姿勢展現他手臂強壯的肌肉線條,廣仲表示因為是故鄉站,這樣的打扮是
要讓鄉親知道他人在台北打拼時有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接著很快又自爆金項鍊是假的。


  唱到〈早安,晨之美〉時,走下舞台與觀眾近距離接觸,這次我們的座位很棒,成功的和廣仲互
看又擊掌(大心),廣仲提到他連續兩天都喝牛肉湯,當時心想,我們演唱會後也打算去喝牛肉湯呢!


  這天的廣仲很開心的樣子,異常的健談,簡直像在IG開幹話直播一樣的自在,不斷發出魔性的笑
聲;他說到很喜歡台南的天空,抬頭可以看見整片的天空而沒有建築物的遮蔽,是別的城市所沒有
的;說家裡很鄉下,有牛、很多動物,還有斑馬(???),又提到第一個看到的明星是黃西田,講了
很多當時的興奮,然後說接下來要唱的是葉啟田的〈故鄉〉(?????),所以我說,黃西田呢?


  展示了最近戴在身上的八卦,覺得很吉祥,又提到自己小時候很怕鬼的事情,大家都在一樓時他
就不敢上二樓的那種害怕,分享了孩童時期跨出台南縣到台南市感受到的城鄉差距,隨著年紀增長,
為了唸書到了台北,留著第一張印有台北市地址的發票,再之後到了再遠一些的東京、更遠的南菲,
最終還是想回家的心情;唱〈一定要相信自己〉前提到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在低潮的時候會被自己的歌
打動的心情。


  這次一樣拿出手機直播,不同於TICC場次一下就被迫結束,故鄉站的直播很順利,隊長要求大家
一起唱〈捉泥鰍〉,太久沒唱這兒歌,歌詞都記不全了。


  也許是舞台配置的不同,TICC場和故鄉站的燈光效果不同,我很喜歡故鄉站的燈光,上上下下的
藍色雷射光束伸手就能抓住,卻又不影響視線;鋼琴和正彈著鋼琴的廣仲身上的彩色光束;印象最深
的要屬安可時的〈魚仔〉,燈光角度的不同,加上乾冰,台下的觀眾和台上的廣仲更像是置身於海底
的魚仔們,抬頭可以看見不知誰吐出的泡泡、海中的洋流波動清晰可見,彷彿還可以見到海面上的陽
光。
20171014_212552.jpg
20171014_220929.jpg
  唱到〈明仔載〉時,台下有人稱讚廣仲的側臉很帥,於是廣仲決定整首歌都以側臉示人,真的好
鬧,但也真的好帥。


20171014_222024.jpg
  再捨不得也終有告別的時刻,2017春季巡迴就在故鄉站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接下來我們要各自為
自己的生活努力,等待2018春季巡迴再次相聚。


------------------------------------------------------------------------------------------------------------------------
番外篇:牛肉湯


  演唱會後帶著Sandy和娜娜到我喜歡的牛肉湯店時,整間店沒半個客人,只有老闆坐在一旁的空
桌上滑著手機,在我們開口之前頭也沒抬,一副沒打算理我們的樣子。但我們對牛肉湯的熱情不是老
闆的冷冰澆得熄的,於是我們還是上前搭訕。


  「請問................還有牛肉湯可以喝嗎?」


  「沒有了啦,現在都幾點了?沒有肉了,妳們X點再來啦。」老闆揮揮手想打發我們。
  但我們看了看店內牆上的鐘,才十一點,而外面正在下著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大概是看我們還不肯走,老闆又開火(X)開口(O)了:「妳們要吃就要早點來啊,我不開招牌燈就
是怕有人一直來問,我已經下班了,在等我爸來換班。」他莫名的交待得很清楚。


  「我們沒辦法早點來啊,因為我們剛看完盧廣仲的演唱會,她們是從基隆和高雄來的,所以才  
想演唱會後帶她們來喝個牛肉湯,演唱會結束就已經是現在了啊。」我們也解釋得很完整。


  「盧廣仲喔?他昨天、前天都有來啊!」


  「真的是來你這喔?!我看照片就覺得很像,他剛在演唱會上也有講耶。」


  然後老闆就害羞了:「他在演唱會講喔?這怎麼好意思啦。」


  於是我們用台語一陣亂聊,講了一堆幹話之後,老闆就開始傳授我們來店守則,包括牛肉都幾點
送來,他的刀法和爸爸刀法的差別等等,聊得high了以後,因為他也想不出除了他的店以外我們還能
先去哪裡,於是他很突然的就問我們敢不敢吃腰子。


  我們很理所當然的說:「敢啊!為什麼不敢?」


  於是我們得到了兩碗老闆爸爸的腰子煮的腰子湯和四碗肉燥飯XDDDDD


  老闆處理腰子到一半時,老老闆來上工了,他默默接手,所以有一碗是老闆處理的腰子,一碗是
老老闆處理的腰子。


  而老闆要下班前還不無得意的偷偷跑來說:「妳們看,這碗我切的,這碗我爸的,不一樣吧?看
我切多厚給妳們!而且我處理得比較乾淨。」


  ……我是真心蠻怕他等等會跪在外面淋雨的,幸好他安全的離開了。


  我們四個人繼續慢吞吞的吃著,終於吃完也終於離肉送來的時間近了一點點,老老闆看我們一直
不走,跑來問我們是在等肉來嗎?


  我說,我朋友從北部來的,明天也遇不上你們開店時間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吃到肉才走。老老闆
心裡應該OS:原來是澳洲來的客人啊。


  然後說好的時間一到,肉真的好準時就送來了,客人也好準時都到了,整間店頓時就全坐滿了,
真的好神奇啊!


  我們是唯一一桌老老闆親自來問要幾碗的,上來的牛肉湯非常好喝,我想是特別版吧。娜娜和
Sandy對於隔天無法再喝到牛肉湯覺得非常遺憾。


  隔天下午送走娜娜和Sandy之後,趁老闆還沒忘記我們,我和蝦蝦又跑去,老闆一看到我們就開
心了,然後開始抱怨我們沒有準時,肉都到兩小時了才來,那個肉質就有差了,老闆在講你們都沒有
在聽!


  然後我們得到了老闆口中廣仲等級的牛肉湯和牛雜湯,真的是人間美味啊!!!昨天晚上的頓時
失色了!好吃的讓我們又吃下兩碗肉燥飯,老闆的眼神在說妳們是豬轉世的吧?


  感謝廣仲為我們牽線,讓我們喝到這麼棒的牛肉湯,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