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170430 創作社《少年金釵男孟母》復刻經典演出

(圖片取自創作社FB粉絲專頁)

  上半場的故事說得很動人而完整,服裝、扇子、樂器、傢俱、春椅,演員的儀態等,把那時代敘
述得很動人,風華絕代的瑞郎生在「南風」盛行的閔中地區是活生生的禍水,再加上家中貧困,讓他
更加沒有選擇,於是他無端被捲入季芳和大龍之間的情愛糾葛,成為兩人爭奪的戰利品,就我看來季
芳對他只是迷戀,迷戀他的清純和美色,春椅那兩段隱晦而撩人,真的很有含蓄的美感。再過幾年當
瑞郎成長了,也許不用等瑞郎起異心,季芳就已經對瑞郎生厭了,就像他當初拋下大龍一樣。
  他在庭上保護瑞郎保護的是自己的深藏的珍寶,展現的是佔有欲,死前都怕他被別人佔去,然而
死亡讓他們的愛情成為永恆,所以瑞郎甘心成為瑞娘,扶養承先長大。

  大龍表面上看似不在意,遊戲人間,對季芳卻是情根深種,一開始看上瑞郎其實也就是獵豔的想
法,其實他和季芳在這方面真的很合拍,他嫉妒瑞郎,以為拆散他們,和季芳可以重新來過,但是季
芳只會一直有下一個阿,傻大龍。

  兩張春椅,一邊是季芳和瑞郎水乳交融,一邊是大龍孤單彈著三弦唱得如此心碎,我也跟著心碎
了,大龍在季芳死後跟著自殺,他對季芳的愛也成了永恆。

  下半場一開場的樂團和肖江的出場點出了當時的流行,貓王、電影、黃梅調等等,腳踏車也換樣
式了。

  但承先搞得我好亂,雖然說瑞娘很害怕他被覬覦,重導上一代的覆轍,不斷的搬遷和洗腦對他一
定是有影響,但他對男同學給情書的反應一下大得讓我覺得他恐同,卻又讓明顯對他很有意的念祖一
直留在他身旁,但我看到最後也沒看明白承先真的有喜歡念祖嗎?

  校長和同學那段也搞得我很亂,想提白色恐怖,校長應該就是要扮演當時的受害者,為了保護學
生只好犧牲自己,但似乎又想讓他喜劇收場,於是我搞不懂同學到底在幹麻,校長應該是要認得他們
的,但搞成這樣校長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同樣是描述時代下的陰影,上一代不就講得很好嗎?為什麼近代會變這樣?

  最後想說說季芳,他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問題,他出場第一次開口,我有點楞住,什麼語言?國語?
台語?不可能是日語或英語阿?之後只要他一開口我就出戲,因為我需要很用力聽才能聽得懂他說什麼。
  這個問題到了下半場,本來沒有的李易修也出現了,是被愛人傳染了嗎?QQ

  謝幕時大家的舞蹈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