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原創BL】及時雨 Chapter 10 你到底在哪裡


Chapter 10 你到底在哪裡



  想破頭還是沒有任何進展的夏曉禾下班後回到家裡。從冰箱拿出啤酒,拉開拉環狠狠灌了一大口
之後,拿著啤酒回到客廳,在沙發上坐了下來,茶几上仍然擺著魏廷安最後留下來的那張明信片,他
拿起明信片端詳,心裡腹誹:這個人整天就愛買些有的沒的明信片。


  …………等等,明信片!噗浪!夏曉禾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隨手把啤酒放在 一旁,手忙腳亂的從
公事包抽出筆電安放在茶几上,插上電源開機。



  他突然想起小安、小綠還有他們那一群互寄明信片的筆友們,都有在玩一個名為噗浪的微網誌社
群網站,說是他們的私密小天地,什麼裏人格的,整天在上面談天說地,聊得很是熱烈。

  去年聖誕節,那群筆友當中有人提議玩一個聖誕節交換禮物─許願池的遊戲,遊戲規則是每個人
都先在名為許願池的公開表單上,寫下五個希望收到的聖誕禮物,然後在距離聖誕節約一個月前,由
主持人來抽籤決定誰送給誰,並私下通知大家。



  參與遊戲的人最晚要在聖誕節前夕讓對方收到禮物,而收到禮物的人直到拆禮物的那一刻,才會
知道自己的聖誕老公公/老婆婆是誰,既可以收到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同時又有驚喜。

  大家都對這遊戲很有興趣,但問題是要由誰要來擔任遊戲的主持人呢?主持人無可避免的會知道
誰是誰的聖誕老人,也一定會知道自己的聖誕老人是誰,完全沒有期待和驚喜可言,雖然有人自告奮
勇願意犧牲,但大家總是覺得於心不忍,就在大家苦思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時,魏廷安靈機一動把主意
打到枕邊人頭上,逼他註冊噗浪,加入大家的帳號,主持這個聖誕活動,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有人犧牲
了。
  「我註冊好了,然後呢?」
  「我來加你,好了!你看看右上角系統通知那裡有沒有出現朋友邀請?」
  「委屈做鬼?哈哈哈哈~你這什麼媽佛暱稱啊?」
  「就把魏拆開啊,這是我奶奶教我的,你不覺得很有創意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有,哈哈哈哈哈~」夏曉禾像被點中笑穴般笑個不停。
  「笑夠了就快點來繼續加其他人啦!」
  「是是是~」
  把人全加進好友名單之後,魏廷安又催著他快點抽籤,充滿期待的神情看在夏曉禾眼裡很是可
愛,夏曉禾起了壞心眼,想逗逗他,想要他的眼神停留在自己身上再久一點,想再多看一會兒他的期
待表情。
  於是他慢條斯理的從家裡找出厚紙板,大費周章的做了兩個長方型的小盒子當籤筒,用筆在其中
一個籤筒上面寫上「聖誕老人」,又裁了一張張紙條,一共兩份,寫上每個人的名字之後,捲成小小
的紙筒,用紙膠帶黏起來,一個籤筒放一份,籤筒小巧可愛,只有牙籤筒的大小,簡直是袖珍的藝術
品。
  「.............不用耗費這麼大的工程吧?」魏廷安無言,心裡像有初生的好奇小貓抓撓,好想早點
知道結果啊,這人手是很巧,但他到底要做多久?
  「一年一次的聖誕交換禮物,當然要慎重,不然你們幹麻找一個局外人當主持人?」
  「好好好,你最棒、你最慎重,你快點抽啊,記得如果出現互為聖誕老人和收禮者的配對就
要重抽喔。」
  「要抽嗎?你抽出來給我,我再通知他們。」

  魏廷安分別從兩個紙筒抽出兩張籤給夏曉禾,夏曉禾面無表情的拆開看了一眼之後,把配對寫在
紙上,示意他繼續抽,等全部抽完,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終於開始一一發私噗。
  魏廷安在對面不斷關心:「記得要發私噗喔,不要不小心公開了,你還記得誰是誰吧?」
  「嘖,你再繼續質疑主持人的智商,我要罷工了喔。」
  「好啦,你快一點,為什麼我都還沒有收到私噗?」
  「欸,我公平公正公開,你想插隊?先親一個,我考慮把順序提前。」夏曉禾把眼睛閉上,嘟起
嘴巴索吻。
  魏廷安輕輕拍了他一巴掌,「快點啦你!」

  活動結束之後,他還是不習慣玩噗浪,無法領會玩噗浪的樂趣,所以之後就再也沒上去過,但他
知道小安和那群筆友一直是噗浪的重度使用者。


  夏曉禾重新找到噗浪的網址,登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成功登入了噗浪,卻發現自己已經被移除
好友了。


  用完即丟,算你狠!



  但他記得小安的暱稱,利用了搜尋噗友的功能,果然順利找到。他緊張的點進去,深怕結果也是
令人失望的,在看到小安最新一則噗浪時,頓時鬆了一大口氣。
  小安果然有在上面活動,最新的一張照片是昨天晚上PO出來的,一張海的照片,清水斷崖,原來
跑去花蓮了。再往前翻除了花蓮的景色,居然還有日月潭、台南。
  夏曉禾越翻心裡越不平衡,我在這裡擔心他擔心得作惡夢,這傢伙倒好,到處遊山玩水,又吃又
喝又玩的,好不愜意。

  但魏廷安的噗浪鎖得很緊,發的噗僅限好友回應,也不給加好友或戳粉,更沒有傳送私人訊息的
選項,夏曉禾再從他噗浪的好友回應裡找到小綠的噗浪點進去,卻是私密河道,不是好友什麼都看不
見。


  ............果然是物以類聚。
  只好又重新回到魏廷安的河道翻看著,一直翻到他在六月底發的一個噗。


  委屈做鬼 覺得 厭世,連蘇打綠都要休團了,感覺全世界都遺棄我了,早知道六月底就應該要搶
印夏天的票。


  蘇打綠要休團了?記得去年十二月他們才一起去過《故事未了》的演唱會,當時還是拜託曉晴這
個搶票高手幫忙搶票的,但印夏天又是什麼?
  他再打開FB搜尋蘇打綠的粉絲專頁,「印夏天」的巡迴居然已經開始了,看了一下演唱會的場次
日期和售票規則,幾乎每個週末都有演唱會,一週一張專輯,從八月的第一個週末開始一直到十月
初。


  其中有一週特別引起了他的注意,09/02 - 09/04《夏/狂熱》@ 台北 Legacy Taipei ,九月二日
正好就是小安的生日,如果有了票......
  於是他立刻打電話給曉晴。
  『喂~哥,你找了人了嗎?』
  「算是吧?我找到他的噗浪,看他發的噗,現在應該是在花蓮。」
  『應該?所以還是沒聯絡上喔?』曉晴開始有點同情自己的哥哥了。
  「嗯,我還需要多一些資訊才能知道他究竟在哪裡,花蓮那麼大,就算我現在立刻過去找不到人
的機率也很高。」
  『也是。』
  「先不說這個了,妳幫我一個忙,幫我買蘇打綠九月二日的票,是九月二日喔,妳可不要買錯
了。」
  『蛤?蘇打綠?等一下,我看一下批踢踢的打綠板喔......』電話那頭的曉晴花了一點時間逛了打
綠板了解狀況。
  『欸,你有沒有搞錯啊?他們的票六月底就賣完了耶,演唱會也已經開始了,現在好像都只是在
搶零星的釋票。』
  「我知道,我在售票網站上看到現在有固定釋票的消息,妳那麼會搶票,一定可以的,就當我拜
託妳,如果可以買得到票,也許就可以讓他回來了。」
  『.............................現在都八月中了大哥,我剛看了一下批踢踢打綠版置底的激烈戰況,光看那
些推文看得我腸躁症都要發作了。』
  「我現在可以拜託的也只有妳了,只要妳願意幫我這次,條件隨便妳開。」
  『呼...你說的喔!我要去日本五天。』
  「沒問題,啊,記得用小安的身份證字號和名字買,這樣票卡上才會有他的名字,我現在給妳他
的資料。」
  『天啊!你好浪漫喔,但一想到做這件事的是我親哥哥,又覺得不太舒服,哎唷,我整個雞皮疙
瘩都起來了。』
  「............現在是我有求於妳,隨便妳怎麼說。」
  『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好啦!我會努力,你也加油吧!找到人之後,別再放手了。』
  「哼,那還用妳說,謝啦。」
  『噁~夠了夠了。』

  笑著切掉電話之後,夏曉禾繼續認真翻看魏廷安的噗浪,希望可以從中找到更多蛛絲馬跡,花蓮
溪出海口、七星潭、慶修院、林田山、鯉魚潭,還有兩人之前想去沒去成的錐麓古道,沒想到他也還
掛念著這個地方。





  他們交往後某一年本來打算要去,人都到了花蓮,也依規定事先申請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園許
可,卻在當天早上申請入山證時受到阻礙。
  當天早上下著毛毛細雨,反正有夏曉禾在的地方常常都在下雨,所以兩人不以為意的騎到派出所
想辦理入山申請手續,但承辦員警聽了他們的來意卻是面有難色。
  「你們出門前不看新聞的嗎?今天中午過後氣象局可能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確實沒看新聞的兩人面面相覷。


  「所以不能申請了嗎?」夏曉禾問。
  「在海上警報還沒有發佈之前你們如果執意要申請,依規定我也不能拒絕啦,只是齁....」
  員警看著兩人,面露惋惜的搖了搖頭,彷彿站在面前的兩人已經是罹難的屍體,「唉...你們都還
那麼年輕。」
  「................................」
  「................................」
  於是兩人只好取消走錐麓古道的計畫,但人都到花蓮了,怎麼樣都想要去看一眼,於是還是騎進
太魯閣,把機車停在燕子口附近,站在錐麓古道的入口處看著下方的錐麓吊橋。
  「好想進去喔,早知道就入園和入山證都先一起申請好,現在至少可以站在吊橋上拍拍照。」魏
廷安看著走在吊橋上的遊客好生羨慕。
  「沒辦法,第一次沒有經驗,下次就知道了。」
  後來他們選擇走了太魯閣入口附近相對容易的砂卡礑步道,輕鬆走完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兩
人的太魯閣行就這麼草草劃下句點。




​​​​​​​
  夏曉禾發現魏廷安拍了很多花蓮溪出海口的照片,白天、夜晚,有時還有發呆亭一起入鏡,推測
他應該住在那附近,他拿出當偵探的本事,先打開GOOGLE地圖,查看出海口附近有哪些民宿,再一
一點進各家民宿的網站,一家一家比對民宿設施和周遭環境的相片,終於找到一家最符合條件的。
  來回比對魏廷安噗浪的照片和民宿照片,景色的角度、發呆亭的樣式、木頭紋路和顏色……沒
錯,小安應該就住在這裡。


  心中大概有了個底之後,他大大的鬆了口氣,往後躺靠在沙發椅背上,繃緊了好一陣子的神經終
於稍微可以放鬆。



  現在人已經找到了,接下來就是等曉晴那邊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