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本站文章禁止任何節錄、轉載及引用,謝謝大家。
聯絡請MAIL至peilingwu0901@gmail.com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原創BL】及時雨 Chapter 4 再見


Chapter 4 再見


  再醒來時天已經大亮,魏廷安眨了眨酸澀疲憊的雙眼,伸手拿過床頭櫃的手機,看了看螢幕上的顯示時間,時近中午,夏曉禾早已經出門上班,家裡只剩他一人,很安靜。




  他起身盥洗之後,從衣櫃最上層拿出登山用背包,把筆記型電腦和幾件換洗衣物、傘、旅行組等等,旅行會需要用到的必需品放進背包裡,再拿出行李箱開始整理剩下的所有私人用品。他一直不是喜歡屯積生活用品的人,走的是追求質感的極簡生活,東西永遠整齊排放,衣服也沒幾件,很快就收拾完成,最後再將書桌旁牆上貼的滿滿明信片一張張小心取下,只留下一張放在書桌上,其餘的連同小綠這些年寄來的明信片一起收進盒子裡,也放進了行李箱。



  收拾好行李箱,拉上行李箱的拉鍊,把它立起來,拉長拉桿,最後再一次環視書房和主臥室,確認沒有遺漏什麼物品之後,拿起放在桌上的明信片,明信片的圖案是淡水某獨立書店的玻璃詩,上面寫著:寫一首詩不如,罵一聲幹給你。


  他笑了笑,翻到背面,寫了一些字,然後背起背包,拖著行李箱,拿著明信片走到客廳,把它留在茶几上,用大門鑰匙壓著,隨後便關上門,離開了曾經以為會住一輩子的地方。







  先走到附近的郵局,打開郵政信箱的門收最後一次信。魏廷安記得申請郵政信箱時,上面的條文有記載郵局一個月會清空信箱一次,而自己這次離開,再回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應該通知一下最常寄信給他的小綠,免得小綠寄給他的明信片被清掉。


  拿出手機打給小綠,很快的,電話那頭傳來小綠開朗的聲音。


  怎麼這個時間有空打電話給我?等客戶的空檔?


  「小綠...這說來有些話長,總之昨天發生了很多事,我火了老闆和夏曉禾,今天開始要去旅行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沒辦法收信,妳暫時就別寄明信片來了。」


  蛤?怎麼會這樣?你現在在哪?過大的訊息量讓小綠有些無法反應。


  「在郵局。」


  『...你從夏曉禾家搬出來了嗎?


  「嗯。」


  那你今晚住哪?你的家當呢?


  「我還沒想好...我想去旅行散散心,家當其實也就只有一個行李箱,可能就先寄放在火車站的行李房,之後再跟我叔叔聯絡借放的事吧?」


  還是...還是...你找個地方等我下班?可以趁這段時間想想要去哪,晚上就先住我家吧?行李箱就別去寄放行李房了,直接放我家?


  「...................好吧,那我在妳家巷口的咖啡館等妳。」


  我下班立刻就回去,你一定要等我喔!


  「好~~~」小綠的關心讓魏廷安感到溫暖,這世上還是有人會為了他著急。






  以步行的方式從郵局慢慢走到小綠家巷口,走到一半手機響了,魏廷安拿起手機一看,螢幕顯示的是公司的電話號碼,他猶豫了一會兒才接起來。


  「喂,你好。」


  魏廷安你這混帳東西,才罵幾句就不來上班啦?你有沒有責任感啊?你%*#@&%電話那頭是暴跳如雷的老闆。


  魏廷安直接把電話掛了。


  手機鈴聲又響起,一樣是公司的電話號碼,應該又是老闆吧?


  魏廷安再次切斷之後,直接關了機,洩恨似的拔出手機的sim卡,從背包取出瑞士刀,用剪刀把sim卡剪成兩半,丟進路邊的垃圾筒,繼續往前走。



  走進約定的咖啡館,他選擇坐窗邊的位置,點了杯拿鐵,接著打開筆電開始看起旅遊資訊,靜靜的等候小綠下班。


  咖啡館裡,何韻詩用她獨特的低沉嗓音唱著〈在青木原的第三天〉。


       我來自美麗的火 我來自誕生的痛
       我來自不久以前 兩個人結合的夢


       我忘了我是什麼 我忘了我要什麼
       我忘了我只不過 為了追求而追求


  魏廷安停下手邊動作,聽著歌,嘆了口氣,轉頭看著窗外景色,想著夏曉禾回到家看到他留下的訊息,不知道是什麼反應?







  夏曉禾回到家裡,屋子裡一片黑暗,看來小安還在鬧脾氣,今天大概又是很晚才會回來了吧?


  他打開客廳的燈,就看到靜靜躺在茶几上的鑰匙和明信片,拿起明信片,先看了正面那玻璃詩,翻到背面是小安的手寫字,「你曾是我生命中的及時雨,如今我才知道那場雨名為混蛋」。


  他氣笑了,自己昨天口不擇言的氣話確實是過了頭,但是真有必要氣成這樣嗎?這麼大的人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愛鬧彆扭。


  直到他走進房間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魏廷安的私人物品居然都消失了,他再走進書房,也一樣收拾得乾乾淨淨,屋裡竟然沒有魏廷安住過的痕跡。



  他鐵青著臉拿出手機撥電話給魏廷安,但直到進入語音信箱之前,對方都沒接,他不死心再打,打了一通又一通,對方彷彿跟他槓上,每一通都響到進入語音信箱,不接就是不接。



  夏曉禾重重的把手機拍在桌上,「不回來就不要回來啊!再也沒有人管東管西,老子自由了!我混蛋?你才混蛋!你全家都混蛋!」


  接著氣沖沖的拿了鑰匙和錢包到超商買了一堆啤酒,邊喝邊打遊戲,發洩似的把喝完的空瓶亂丟在地上。







  掛在咖啡館木門上的銅鈴發出清脆的鈴聲,魏廷安從筆電中抬頭,看見小綠推門走了進來。及肩的咖啡色長髮,還帶著些許稚氣的臉龐上了淡妝,穿著棉T和長紗裙,想當初在青旅認識時她還剪個男生頭,穿著T恤、短褲,像個小男生一樣,不知不覺間已經有些女人味了。


  小綠很快看見窗邊的魏廷安朝她招手,快步走到他面前,緊緊把他抱在懷中。


  「你還好嗎?覺得怎麼樣?」


  「...............覺得妳胸部真的很小,這麼多年怎麼也沒有長進。」


  「喂!」小綠放開他,抬手作勢要拍他頭。


  「我是真的很擔心你耶,跟你講完那通電話以後,我都沒辦法專心上班了,很怕來的時候發現你已經不在這裡,還好,還好你還在。」


  「我說了會等妳就是會等你,我們認識到現在我什麼時候騙過妳?」


  鬆了口氣的小綠,在魏廷安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服務人員適時上前為她添水,遞上菜單。


  小綠翻開菜單,「你也還沒吃吧?我們就在這吃一吃,吃完你跟我回家?」


  「好啊。」



  兩人點好餐之後,小綠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開始進入正題,「所以...你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魏廷安簡單說了個大概,說完低著頭看著桌面上自己互相交握的雙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因光線折射閃閃發亮,那是夏曉禾親手為他戴上的戒指。


  「雖然知道你平常就很衰,但你昨天也太衰了吧?你水逆嗎?」


  「可能是吧。」魏廷安苦笑。


  「如果不是一整天下來發生那麼多事,平常我看見夏曉禾這樣是會不開心,但我也知道他沉迷遊戲時就是這樣,興頭過了就好了,可是昨天這事就成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你其實也知道他不是真心這麼說的吧?」


  「我知道,但我心裡過不去,有些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說的,我跟他分享我的心事,讓他知道我的弱點,不是讓他在吵架的時候拿來攻擊我的,我以為他會明白這個道理,但他為了自己的一時痛快還是選擇說出口了,我們交往太久,很多事情變得很理所當然,我想我們對彼此的不滿也各自醞釀了很長一段時間,一次爆發才會變成這樣。」


  「昨天實在發生了太多事,工作、愛情、人生全都亂成一團,我當然知道我一定也有部份責任,所以我才想好好放空自己,理出個頭緒,好好想想接下來的人生到底該怎麼走。」


  小綠伸手握住魏廷安的手,魏廷安對她笑了笑,也拍拍她的手。







  回到小綠家,兩人輪流洗好澡之後,並肩躺在小綠的床上看著天花板聊天。


  「你有想好下一站要去哪了嗎?」


  「先回台南吧?我想回去看看奶奶,看看以前生活那麼久的地方。」


  「台南啊...好好喔,你之前一直說要帶我去,我們認識到現在這麼久了,都還沒成行耶。」


  「那妳請假,我們一起去?」


  「別想了,現在是公司旺季耶,我請假我老闆不打死我。」


  「唉~那我只好一人獨享我老家巷口的乾麵、小籠包、鹹酥雞,還有遠一點的千X漢堡、X村滷味、鹹粥、鱔魚意麵、小卷米粉、麻油豬心,再更遠一點的三股吃現炒海產,飯後再來一點甜湯、豆花、千層蛋糕、煎餅,啊~光想肚子都要炸開了呢。」


  「...........我殺了你。」小綠拿起枕頭壓在魏廷安臉上作勢要悶死他。


  兩個幼稚的人玩了一陣枕頭大仗之後又重新躺回床上。



  「可是你一個人真的可以嗎?你這個行走的災難綜合體真的很讓人放心不下耶。」


  「這麼多年我不都活過來了嗎?而且昨天那麼衰,一口氣把衰運扣打用掉,應該可以平順一陣子了。」


  「啊!對了,我下午把sim卡剪了,原來的電話號碼之後就不用了,免得前公司三天兩頭打來煩我,明天我會先買個預付卡來用,拿到電話號碼之後我再跟妳說。」


  「好,要記得跟我報平安喔。」


  「嗯,我還是會上噗浪的,LINE就先不用了。」


  「欸、你的蘇打綠不是要開演唱會了?到時你會去嗎?」


  「算了,我之後居無定所的,不見得有網路可以搶票。」魏廷安沒有說出口的是,去年十二月有夏曉禾陪他一起去,之後還有誰能一起去?



  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有一方先睡著為止。

1 則留言: